2017年美国本科留学申请难度增加

2016-08-15来源 : 互联网

计划2017年美国本科留学的同学注意了,申请季马上就要开始了,在开始2017年美国本科留学申请之前,*先要了解美国本科申请的形势,这样才能更好的完成申请。打算去美国留学的同学快随威久留学**来看看2017年美国本科留学的申请形势如何吧!

形势1:申请系统大改革

2016年和2017年申请,是美本申请华丽的分割年。不仅SAT迎来10年来一次的改革,美国大学也推出了新的申请系统CAAS,连加州大学申请系统也把亘古不变的申请文书题目换掉了。Common申请系统悄悄增加了很多新的细节(如Facebook和Twitter链接),大学面试的内容和方法也做了诸多调整。可以预测的是,校方们会有源源不断的新奇招数,以更科学的遴选方式去筛查数量激增的申请人,以更全面且深入细节的证据搜集方式去评价学生,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关注这些新增变化,及时向校方展示我们*一无二的竞争力。

形势2:三类学生具有明显录取优势

具有海外学习背景(在美国等英语系国家读书超过两年),优异的AP考试成绩或标准化**课程IB/A-Level的**认证,国内**高中的就读背景(如北京四中、南京外国语),如果学生具有这三类背景,在申请中要比其他背景的同学具有明显优势。举个例子,北京十一学校**班的学生,在申请UCSD,就有很大的优势。在今年UCSD**一片高分同学的情况下,北京十一学校的学生反而以较低的分数获得该校的录取。在往年,一些偏远地区(如新疆)的学生具有录取优势,但是今年这种优势已经消失。当然,也不是说三种背景的学生都有优势。比方说,在美高读书的同学,甚至连完整的学习SAT的时间段的都没有;IB和 A-Level课程难度很大,想有好的GPA较为困难;而国内**高中的学生也会因为竞争者太多,成了陪太子读书的炮灰。因此,就读普通高中的同学,需要从多角度证明自己的学习能力,如有一定技术含量和学术含量的科技论文,参加有含金量的学术竞赛(如全国奥林匹克竞赛)并获得**二等奖以上的奖状,或者参加有专业针对性的参加几科AP考试并取得满分。

总而言之,随着去美国读本科的人数越来越多,申请难度是越来越大。如果想要在申请中把握先机,一定要提前做好规划,提高自身的软实力和硬实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