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暑假有多“宅”?近6成外卖零食度日

2016-08-15来源 : 互联网

如今的大学生们暑假到底有多“宅”?近日,全国*份大学生暑期“宅”情调研报告发布了一系列数据让人触目惊心:47.08%的大学生每天上网5个小时以上,每天上网时**达8小时以上的学生约20%,其中,在社交软件、看视频、听音乐这三个方面花费时间*多。59.83%的大学生在暑期很少外出或是从不外出,几乎没有任何户外活动,每天睡到自然醒,不按时就餐,依靠外卖、零食等度日。

采访了一些正在放暑假的成都大学生,发现不少大学生在接近两个月的假期中,几乎整天“宅”在家里:睡到自然醒,然后吃饭,上网,几乎不外出,靠社交软件、看视频等度日。此外,对于高校老师来讲,大多数选择在假期外出旅游,毕竟难得有个假期。

享受** 每天看比赛刷微博

假期已经过半,不少放暑假的大学生每天在家无所事事,整天靠耍手机度日,等着开学的到来。随着8月6日里约**会的开幕,不少大学生又多了一项打发时间的项目,便是每天吃饭后守在电视机前看比赛。

也有烦恼 和父母“相看两生厌”

暑假假期接近两个月,一些大学生选择在外面做兼职,但是不少大学生还是选择一放假就回家。然而,回家一待就是两个月,有些人每天在家无所事事,于是和父母的摩擦也就慢慢开始了。记者调查发现,一些大学生回家后,过不了多久都会觉得厌烦,想要早点开学,正如网上调侃的那样:“在学校天天想回家,回家后天天想回学校。”

老师提醒 假期里也需要有目标

假期过半,不少大学生在家几乎都是抱着手机过日子。与此相反,不少老师每个假期都会安排旅游。四川一高校的王老师告诉记者,她每个假期都会安排旅游,今年儿子初中毕业,于是假期她们一家人便去了国外旅游,先游览德国,之后又去了捷克。一路上,王老师写了不少游记,记录与家人在一起的快乐时光。

对于目前不少学生回家就变“手机党”,每天都抱着手机度日,王老师表示,大学生假期除了回家看看父母,陪陪亲人,还不能忘了学习,即使在假期里,也需要有目标,制定计划,并且努力按计划执行,不要因为是假期就**放松,什么都不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