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米男生考上重点大学 同学包起居

2016-08-15来源 : 互联网

在今年的高考大军中,高邑县一名考生在同龄人中格外显眼。他看起来像个孩子,身高只有1.07米,走起路来有些吃力。高考过后,他以629分的好成绩被东北师范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录取。在他的世界中,没有孤单、没有自卑,有的是阳光和自信,有的是满满的正能量。他叫武东钵,一个有些“特殊”的男孩。

19岁阳光“小男孩”考上了**大学

“这把牌我赢定了,你们就准备继续往脸上贴纸条吧!”看着眼前的三名老同学,拿着*后两张底牌的武东钵哈哈大笑。

对于武东钵的“得意忘形”,马小飞有点没脾气,“学习上你比我们好,这打扑克牌就不能让着大家点儿嘛。”

武东钵今年19岁,一起打牌的都是他的高中同学兼宿舍舍友。马小飞、王嘉宾、李梓豪,三个大男孩已经与武东钵这个“小男孩”朝夕相处了多年。

之所以称武东钵为“小男孩”,是因为武东钵身高只有1.07米,和同龄人在一起,他就像个四五岁的孩子。但就是这个“小男孩”,在今年的高考中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被**大学录取。

想到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武东钵笑了。

一出生就患病 家里拿不出手术费

1997年4月12日,高邑县某医院。看着襁褓中的儿子,33岁的武振霞心情有些复杂。

先天性脑积水!先天性双胯骨错位!医院的检查结果让武振霞夫妻吃了一惊,没想到,儿子竟然有这样严重的病症,这该咋办?

“手术费凑不出来,但不能放弃孩子!” 通过四处打听,武振霞从一名中医那里开了*疗脑积水的方子,买来100服**药。随后的时间里,任胜爱每天熬一小碗**汤,喂给小东钵喝。

一个吃奶的娃娃哪能喝得下**,任胜爱就用手把药汤一点点往小东钵嘴里抹,小东钵吃了就吐,任胜爱就再抹。三个多月过去了,武振霞抱着儿子再次到医院进行检查,发现小东钵的脑积水竟然不见了!

不到一岁的小东钵看着自己的父母,笑了。

校园里每个角落都能被阳光照射到 都是温暖的

小东钵的先天性脑积水好了,但双腿已经错过了*佳*疗时机。

在学校里,小东钵除了坐在教室里上课,课余时间只能坐在校园一角的大石头上看其他孩子玩耍。

小东钵很懂事。他并不在乎身体上的问题,只要有机会,他就会和小伙伴们聊上几句。在小东钵的眼中,校园里每个角落都能被阳光照射到,都是温暖的。

小东钵知道,自己要用好成绩来回报父母。因此他在学习上非常认真。从一年级到六年级,小东钵年年都是班级**名。

拿着学校颁发的奖状,小东钵笑了。

高中的日子 我们接着开心度过

“嘿,你看见了吗?咱们班里有个‘小家伙’!”听到同学的话,刚刚升入高邑县第四中学的马小飞把目光落到了同班的初一新生武东钵身上。

“这是咱们的同学,大家应该多帮帮他!”马小飞和同学王嘉宾等人说道。对于这个提议,大家纷纷表示赞同。

就这样,武东钵和马小飞及王嘉宾成了好朋友。

帮忙打饭、打热水、背书包……凡是武东钵有困难的地方,都少不了马小飞和王嘉宾的身影。

进入大学后,武东钵身边就没有老同学的陪伴了。对于大学生活,武东钵没有一丝担心,“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会主动认识很多好朋友的,我的世界,从不孤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