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公务员类型会涨工资?

2016-08-15来源 : 互联网

公务员行业一直以来都是竞争十分激烈的岗位,对于在职的公务人员,涨工资是他们十分关注的问题,那么哪些类型的公务员会涨工资呢?

人社部近日下发,明确提出工资政策要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倾斜,提出艰苦边远地区或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 点县等地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大中专毕业生,要定**别工资或薪级工资。这也是自去年机关事业单位工资调整以来,人社部*次明确特定人群的工资政策。

什么是级别工资和薪级工资?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兼薪酬专业委员会会长苏海南介绍,公务员的工资由职务工资和级别工资组成;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工资由岗位工资和薪级工资组成,级别工资和薪级工资分别对应一定职级的职务工资和岗位工资。

“公务员的级别工资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薪级工资既与他们所任的职级对应,更重要的是与工作的年限挂钩。公务员的每一档职务工资里对应若干级别工资。”苏海南介绍。

苏海南说,根据这些年对全国各地公务员工资的调查,县级以下的公务员,尤其是艰苦边远地区的公务员,工资水平较低。“有的在乡镇工作了三四十年,工资才两千块左右。这跟公务员的人力资本和承担的工作是不匹配的。”

此次,人社部还明确,将定期调整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标准,提高列入艰苦边远地区津贴实施范围的贫困地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收入水平。指导地方对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行乡镇工作补贴。

人社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为了引导各类人才服务贫困地区。为实现这一目标,该部还明确,未来将单*或者综合采取适当降低报考学历条件、拿出一定数量职位面向本地户籍人员招考等措施,做好贫困地区基层公务员考录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