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长在教育中犯的最大错是什么?

2016-08-16来源 : 互联网

在上海长宁区有一个弄堂里的学校,这所学校如今在上海家喻户晓——很多有*人都削尖了脑袋要把孩子往里送,但很少有人知道,弄堂口连指示路牌都没有。这是由船王包玉刚创办的。

入学考试不过关,谁的孩子也别想“交*进校”

实际上,这所学校今年的“报价”是——小学部学费一年13.6万元,初中部一年17万元,高中部一年21万元。据船王包玉刚的外孙苏文骏介绍,学校确实有一部分企业家子女,但也有出生于“非企业主”家庭——有教师子女、工程师子女、普通企业员工子女,也有艺术家子女。

包玉刚学校,从一开始,就不是“贵族”。所有学生入学前,都要经过中、外教师的面谈,并且由招生委员会集体讨论决定录取。据介绍,这所学校有15%的学生接受奖学金或者助学金的资助。

包玉刚学校入学考试,还要“考家长”,“不看他是不是金*上的贵族,而是看他是不是精神上的贵族。”抽不出空参加学校家长会、听讲座的家长;因为孩子在校运动受伤而找学校麻烦的家长,以及对学习成绩、分数要求很高的家长,都被认为与学校的教育理念不太吻合。

用物质来让孩子开心是极大的错

“宠溺”是目前苏文骏所见到的、中国家长*容易犯的“大错”,“一个极大的错误,就是用物质来让孩子开心。”他常常在家长会时告诫包玉刚学校的家长们,不要给孩子买贵重的衣物、玩具,爱孩子就要给孩子充足的陪伴时间。

他看到,很多中国的有*人,把孩子送去英美等发达国家念书,生怕孩子在国外吃苦,每月给几千英镑或美元的零花*,给孩子买了别墅和跑车。为此,他深表担忧,“越是有*的人,越不能这样骄纵、宠溺孩子,这对孩子的未来伤害太大”。

去年夏天,他看到一个条件很好的高二学生家长,在暑假里把孩子一个人送去北京的餐馆擦桌子、收餐具,在工作的两个月中,孩子发现自身所在生活环境的可贵之处,回学校后,他更懂得珍惜眼前的学习机会,学习成绩也一下子上去了。这是一个典型的、难得的“不跟风”“懂孩子”的中国家长,苏文骏尤其推崇这样的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