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毕业生落户流程简化 落户期限延至1年

2016-08-16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厦门取消《毕业生就业情况登记表》的审核和盖章,来厦落户的非师范类应届毕业生可少跑一趟路,且落户期限也延长至一年,本地生源和外地生源也有了更简化的落户流程。

为进一步方便应届毕业生来厦落户,经厦门市公安局与厦门市人社局共同研究,自7月起,厦门简化了非师范类普通教育应届毕业生来厦落户的手续。昨天,厦门市公安局解读该政策。

办理落户可少跑一趟路

所谓的简化落户办理流程,即为取消《毕业生就业情况登记表》的审核和盖章。

警方表示,此前,所有非师范类应届毕业生来厦落户时,需先到厦门市人社局填写《毕业生就业情况登记表》,再到落户地派出所盖章。这次取消《毕业生就业情况登记表》后,申请人可以少跑这趟路。

本地外地生源程序不同

针对落户人群,这次区分为本地生源和外地生源,两类生源有不同的落户程序。

本地生源毕业生无需到厦门市人社局报到,可直接持《就业报到证》及相关材料到原户籍地落户。

如果是外地生源毕业生,且持有户口迁移证或厦门本市院校集体户户口页的毕业生,到厦门市人社局办理报到手续后,持相关材料到拟落户地派出所申请办理落户手续,无需再到市或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准迁手续。

如果是未持有户口迁移证的外地生源毕业生,需持相关材料到市或区行政服务中心户籍窗口填写《普通院校毕业生申请入户登记表》,申请办理户口准迁手续。之后再到原户籍地派出所开迁移证,并持相关材料到拟落户地派出所申请办理落户手续。

落户期限延长至1年

此外,原本的落户时间,为报到后需在半年期限内落户。但因毕业生初入职场,很多都忙于工作和找工作,在报到后,未及时到公安机关办理落户。

这次新政延长了落户期限,由原来的报到后需在半年期限内落户延长至一年。但要提醒的是,不能逾期办理落户。

此外,建议毕业生错开高峰期(7月、8月)申请办理,合理安排办理落户手续的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