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数据:读懂中国就业状况

2016-08-16来源 : 互联网

**强总理在2016年**工作报告中将“城镇新增就业1000万人以上”作为全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之一,将“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000万人以上”作为"十三五"时期重要任务。2016年已经过半,我国当前的就业形势怎样?未来五年还面临哪些任务和挑战?

当前就业形势怎么样?

2016年上半年就业相对平稳

国家***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717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目标的71.7%。从我们统计的失业率数据来看,全国大城市的调查失业率基本上稳定在5.2%左右,31个大城市调查失业率在5%左右,总体上是比较稳定的。




就业规模持续扩大,失业率保持在较低水平

2013—2015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增加较多,城镇失业得到了有效控制。



就业结构更加合理,就业形式更加多元

2011年第三产业就业人数*次超过**产业,就业渠道更加多元,形式日益灵活,尤其是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带动了网络就业创业,新业态、新模式就业不断扩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