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生育权和就业权不应该成为“单选题”

2016-08-16来源 : 互联网

近来,女性生育权利的**问题,成为了大家热议的话题。众所周知,女性在求职路上都会或多或少遇到一些明里暗里的“歧视”,即使一些单位在招人公告中没有“明说”,可在真正选人时也设了“暗门槛”。在国家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后,女性生育权利和平等择业权利的矛盾问题,似乎也更加突出了。生育和就业,成了摆在女性面前的一道“单选题”。

近段时间以来,有媒体曝光,在一些以女性职工为主力军的单位规定,女性生育二孩须“排队”,特别是某县一中学下发通知,规定各科“可怀孕生二胎”的教师名额,有的学科甚至要排到10年后。可想而知,女性生育权利的**,确实让人堪忧啊!女性生育权利如何**,也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对于职场女性而言,要孩子,就失去现在工作或者影响事业前途;不要孩子,保住工作或利于事业发展,但要面对丈夫及家人的强大压力,她们必须做好这道“单选题”。然而,对于那些还没有进入职场、即将进入职场的女大学毕业生而言,则更加痛苦,因为用人单位“就业歧视”的加剧,直接导致这些女性大学生被“拒之门外”,就连做这道“单选题”的机会都没有,这种问题必须引起有关部门高度重视。

从法律上讲,结婚、生育、就业,都是女性受法律**的权益;同样,平等就业也是劳动者应该享有的权利。对于女性而言,享有生育权利和平等就业权利不应该是“单选题”,理应是“多选题”。至于如何**女性生育权和就业权,则需要从政策规定、用人单位以及社会引导等多方发力,共同把这道“单选题”变成“多选题”,让女性享有正常的生育权利和更加平等的就业权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