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迎战巴西的胜算有多大?

2016-08-17来源 : 互联网

里约**会女排1/4决赛,小组赛只排名第四的中国队,将遭遇保持全胜的东道主巴西队,过关难度不小。不过在与美国队的小组赛收官战中,中国队在斗志和技战术发挥方面,相比前四场整体有所改变,若排除万难放平心态冲击对手,也不是没有一拼的可能性,毕竟巴西队存在着人员老化状态不比当年的问题,远不是一支找不到漏洞的队伍。

里约**会上的巴西队,保留了北京、伦敦两届**会的**班底,年龄着实相对偏大,但无论是经验,还是技术水平,都还是要高于中国队一些。巴西队阵中,接应谢拉,主攻娜塔莉亚、费加雷,副攻法比亚娜,塔伊萨,在小组赛中都表现不错,经过与俄罗斯的小组**之争,已经将状态调整到*佳,为淘汰赛蓄势待发,该队的高快结合对中国队还是有很大威胁。

面对实力和状态本就好于自己的对手,再加上客场作战,中国队这场比赛的困难可想而知,不过就两队的处境来看,中国队应该是更没有压力的一方,小组第四出线面对东道主,没有什么可输的,对手明显更为成熟一些,年轻的中国队若能做到**卸下包袱排除杂念,将专注力全部放在场上,也有与对手一较高下的实力。

具体到技战术,巴西队的发球变化很多,跳飘以及大力发球变化莫测,中国队的一传将承受不小压力,而这也是小组赛中国队一直无法解决的问题。不出意外,郎平应该还是会将惠若琪调进*发做好**作用,以顶住巴西队的发球冲击。如果有相对好的一传,中国队就能打出快速多变的突破,这样也就能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住巴西队的进攻。巴西队多位攻击手的突破能力都很强,这就给中国队的拦网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是中路,端拦网也必须跟上,否则被对手多点开花打穿防线,很难获得好的结果。

中国队并非毫无机会,此前澳门站的那场胜利,一定会给队伍自信,相信郎平早就将巴西、美国作为争冠假想敌,尤其是东道主巴西,郎平肯定会研究的很透彻。再加上主场是一柄双刃剑,处理好是优势压力大是劣势,巴西队小组赛顺风顺水,一旦中国队能够制造一些麻烦,说不定对手也会混乱。虽然两届**卫冕**早就是一支成熟的队伍,但场上变化瞬息万变,谁又能**不会出现意外?当然中国队更重要的是做好自己打出*高水平,否则结果都是空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