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岩:8年花费八九万考公务员62次

2016-08-17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5月20日下午5点,河南信阳开往武昌的*车上,孙海岩拿出手机,“浙江公务面试帮帮团”QQ群响个不停,群友目不暇接地报出各自分数。终于,孙海岩鼓起勇气点开浙江人事考试网公务员考试查分页面,138 .9分,**名!

激动了几秒后,孙海岩毅然决然地拿出第二天湖北省直事业单位公务员考试的准考证,撕成碎末扔下铁轨。

他撕碎的,是这八年来的第63张公务员考试准考证,在他看来,也是他*后一张公务员考试准考证。8月1日,孙海岩把他的经历分享到了一个公务员考试**,迅速成为热帖。

2008年10月15日,读大四的孙海岩因为所学专业汉语言文学教育属于教育学类,报考了老家和周边几个县市国税局公务员岗位,但审查都没有过。

无奈之下,他报考了兰州某区国税局不限专业的岗位。

2009年1月9日下午,孙海岩的公********榜,行测58.6分,申论42.5分,总分101.1分。这个不限专业岗位的竞争比是1:300+,孙海岩没能进入面试名单,但他并没有气馁。

临近大学毕业,接连考了四次公务员都没能考上心仪岗位的孙海岩,决定报考大学所在地安徽阜阳的“特岗教师”。笔试是在2009年6月27日,这次笔试他入围了,面试也得了高分。

为了离老家近点,孙海岩决定放弃此前入围的吉林公主岭市质监局岗位的面试,继续参加“特岗教师”的体检和考察。他于2009年8月29日成了一名人民教师,**次进入体制内。

但孙海岩心心念念的还是当公务员,实现*初的梦想。工作之余,他的休息日都献给了《行测》和《申论》试题。2009年10月,孙海岩再次开启“全国巡考之路”。

在考完第18次机关事业单位“入编”考试后,孙海岩接到河北省保定市安新县委办公室面试电话。

河北保定距孙海岩的家乡不算近。但毕竟这个岗位是公务员,毕竟考了18次了,孙海岩不想再考。孙海岩认为在县委办公室工作,也********的初心,遂决定参加面试。

2010年12月18日,孙海岩顺利通过面试。在陪同学考了一次阜阳某区**办公务员考试后,2011年5月,孙海岩去河北保定安新县委办公室报到。此后约一年半,他没有再考。

在河北保定期间,孙海岩结婚了。婚后妻子辞了老家工作来到安新县,两人在县城租了套房,房租每月1300元,而孙海岩的月工资只有1700元。妻子在当地*****作,两个人的日子过得捉襟见肘,全靠家人接济。

孙海岩再次踏上公考之路。

转眼到了2016年的全国23省公务员联考,考了60多次却一次都没能入围家乡河南的公务员岗位面试的孙海岩,决定报考浙北某市基层法检岗位。一则他的家人亲戚多在那边打工,二则在**当了一年多临时工的他认为自己已熟悉法检单位工作,三则他觉得“发达地区的收入要高一点”。

这次考试孙海岩准备很充分,考得也很顺利,但他并没有必胜的把握。2016年5月20日,浙江省公务员考试笔试放榜,犹豫再三,孙海岩还是踏上了去武汉参加事业单位编制考试的列车。下午5点,他查到自己以笔试**的成绩入围浙北某市法检部门岗位面试,这才掏出次日考试的准考证撕个粉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