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李连续3届奥运会对决 第37次大战在即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李宗伟直落两局完胜周天成,林丹苦战三局力克斯里坎斯,在抽签时就被预定的林李大战,终于要在19日的半决赛上演。这已经是林丹和李宗伟第37次交手,也很可能是两人*后一次交锋,也是连续第三届**双方碰面。过去两届**,林丹都在决赛中击败李宗伟,这次两人提前到半决赛相遇鹿死谁手?

近两个**周期,林丹与李宗伟的交锋,都是男单赛场的主旋律,两人联手将世界羽坛推向*高峰,每次交锋尤其是大赛的交锋,都打得惊心动魄,令人拍手叫绝。对于已经34岁的李宗伟和33岁的林丹来说,将这场**半决赛定义为两人的**一战,恐怕也并不为过。

此前双方36次交手,林丹取得25胜11负的战绩。林丹在包括北京、伦敦两届**,2011年、2013年世锦赛以及2010年广州、2014年仁川亚运会的多次大赛上,都击败了李宗伟,他的双圈大满贯伟业,几乎就是踩着李宗伟的肩膀上获得,很好地诠释了“既生瑜何生亮”的道理。

林丹此前对阵李宗伟,*多一次是连赢五场,不过*近两次交手却遭遇连败,这也是在两人36次交锋中绝无仅有的。去年底中国赛以及今年五月份的亚锦赛,林丹都输给李宗伟,这两场胜利无疑给了李宗伟更多的自信,但林丹的大赛胜率之高,还是让你不得不对他继续投上支持的一票。

击败斯里坎斯后,林丹赛后回忆起上次与李宗伟的交手,直至如果是重大比赛应该追溯到2014年亚运会,并认为在**会的赛场上交手,还是有特殊意义,因为大家又共同努力了四年,共同站在了赛场上,证明了两个已经33岁的运动员还是可以保持很好的竞技状态。

林丹与李宗伟虽然交锋次数很多,甚至是大赛多次碰面,但很少会有剑拔弩张的时候,两人更多地是惺惺相惜,这场即将到来的半决赛虽然不关乎冠军归属,却对两人都十分关键,这几乎是李宗伟*后战胜林丹的机会,而林丹要想实现三连冠也必须要过李宗伟这关,看一眼少一眼的林李大战,已经到了错过这次就没下次的阶段,两人对决的意义甚至已经超越了胜负本身。

当然比赛一定会有结果,李宗伟避而不谈林李大战,很显然心里在默默使暗劲,林丹在明处却毫不避讳谈及对方,第37次的林李大战谁能胜出,将可能决定两人运动生涯会达到怎样的高度,比赛质量**不会令人失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