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元钱代开实习证明 买卖双方都违法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网络时代,信息得到快速匹配,购物、交易更加便捷。不仅实体货物,连实习证明、医院病假条、公文报告、各式证件等,在网上都成了待价而沽的“商品”,不时**……这些“贴心”“周到”的服务,给社会带来的究竟是便捷还是隐患?

暑期已近尾声,云南某高********考虑开“实习证明”的事儿了。虽然痛快玩了近两个月、哪儿也没去实习,但他并不着急:“网上可以买个实习证明。从提供单位**到代写实习评语,各种服务****……”

网购“实习证明”省时省事。小王说,他多次网购“实习证明”:“交了*当天就能开,也不贵,50元就能搞定一张,省了多少麻烦?”

买卖方都违法

网购证明多为伪造,买家知假买假,购买行为**违法

通过网络购买“病假证明”“实习证明”,看起来方便省事,但实际上存在很多隐患。

据介绍,医院开病假条有严格的程序,**的假条上面既要医生个人的签名、**,还要盖相关科室的**,且需存档;一张病休证明不是某一个人能够*立完成的。“通过私人关系找来的,偶尔开一两张‘人情’病假条还是有可能的,但是放到网上大规模售卖就不太可能了,除非医生想砸自己的饭碗。”这位工作人员说,“网上售卖的医院病假条,多半是伪造的。”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曾经有病人拿着网购的病假********、盖章等都齐全,**之后,警方对比发现,网购病假条上面的章是伪造的。

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葛磊认为,在网上交易病假条、实习证明的行为包含多个环节,整个交易行为不仅违背道德,更**违法。依据《*安管理处罚法》第52条规定,买卖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组织的公文、证件、证明文件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此外,葛磊还提醒道:“在网上购买相关证明,需要提供很多个人详细信息,很有可能导致个人信息泄露,带来一系列安全隐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