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贷乱象频频 大学生为何深陷其中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近几年,随着互联网金融的流行,大学生网络分期贷款业务在高校走红。对于有较强消费需求而又没有固定持续收入的大学生来讲,用“校园贷”借款,无疑方便、快捷、门槛低。但是校园贷的乱象也频频发生,大学生们为何深陷其中?

“生活费用完了,又不想问父母多要。”今年6月,大三的孙一轩和朋友出去旅游,没*花了,苦恼之际,经朋友介绍,通过趣分期贷款2000元。孙一轩说,对方要求分为9个月进行还款,总共收取200余元的利息。“我打算通过兼职,发发传单,多挣点*。”聊到还贷款时,孙一轩不停摇头叹息。

不良校园贷乱象频发

无*有偶,在山西念大学的刘晨,因手机摔坏了,害怕告诉家里人,便通过某网贷平台进行贷款,“凭学生证借款,当**款,半小时拿*”,刘晨告诉笔者,贷款3000多元,需支付利息300多元。贷款也“上瘾”,有过一次贷款经验后,刘晨开始陷入网贷的深渊。“生活费用完了,想买的东西有点多。”刘晨称,有时候会控制不住自己的购买欲。

在众多的校园贷受害者中,孙一轩和刘晨的经历还算“幸运”。近日,多地大学生因无力偿还借款,“跳楼”“**”“卖器官”“裸持”等悲剧屡屡上演。

大学生缘何屡屡中招?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教育学**陈志林在接受科技日报采访时表示,大学生容易被骗是由多方面原因造成的。以前国家没有全面放开二胎政策,许多家庭都是*生子女,他们在爱的包围下成长,不懂得社会与人心的复杂。部分城市孩子家庭条件相对优越,家长在培养时过分注重成绩分数,往往忽略了孩子理财观念和财商能力的养成。而部分农村孩子,在隔代教育中长大,他们从小对*比较敏感。长大后,不愿意再问辛苦**的父母索要过多生活费。当*不够花时,便选择网络借贷这种看似便捷的方式。

大学生如何**?

大学生**可以从以下方面考虑:根据我国法律相关规定,借款的本金以实际借款人所收到的款项为准,而并非**依赖于债权凭证上的记载。借款利息,*高年利率不能超过24%,若被追债时,存在限制人身自由或者殴打辱骂、甚至将隐私照片公布的情形,则属于违法,情节严重的,甚至可能构成犯罪。总之,加强自身法律意识,量力而行不随意贷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