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报考专业要求死板 因“艺术”二字被拒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在招聘日益规范化的今天,大多数用人单位在招聘过程中,都会明确招聘岗位的专业要求。但是近日发生在应届毕业生邓明身上的事情,却让公众们对招聘公告里的“专业要求”产生了质疑。

“专业不符,不能报,你看不懂中国字吗,和你说了三遍了”。8月5日,贵州省黔南民族师范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应届毕业生邓明(化名)收到这样一份回复邮件,发件人是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州册亨县2016年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工作**小组的一名工作人员。

邓明在黔西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网上看到了《册亨县2016年面向社会公开引进急需紧缺人才简章》,其中有一个由册亨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招聘的县广播电视台的岗位,专业要求是播音与主持专业,并且只招聘一人。毕业于黔南民族师范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邓明信心满满地在网上报了名,但得到的答复是“专业不符,不能报”。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与“播音与主持专业”相比,就多了“艺术”两个字,怎么就会有这样大的差别,成了“专业不符”?电视台的用人需求就真的得这样**,连专业方向都有明确的要求?

作为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先应该对岗位需求条件有一个明确的认知,这样才能正确地审核报名者的资料,回答相关事宜的咨询。如果招聘人员遇到不确定的问题,就应该主动和用人单位进行沟通,避免因为“模糊”“不确定”的问题,让一些人失去报名资格,甚至引起公众们众多的猜疑。

这件事再次给用人单位以及负责招聘事宜的工作人员提了醒,必须以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做好招聘工作,莫因类似“专业名称设置”的问题,将专业人才拒之门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