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考试和省考的区别在哪里?国考和省考哪个更简单?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公务员考试目前分为国考和省考两种,但是很多考生并不知道国考和省考的区别在哪里,很多人都会问国考和省考哪个更简单,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国家公务员考试和省考的区别:

1、考试时间不一样。国考一般在10月份报考,11月底或者12月初考试,全国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省考时间由各省自己安排,不过现在很多省份倾向多省联考,且单*命题的省份在考试时间方面也逐渐趋向和联考接近

2、报考条件不一样。国考相比省考报考的整体条件会更高,虽然公务员考试的*低要求都是大专及以上,但是国考针对大专生设置的岗位比较少,且对于工作经验或者其他的条件比较高。

3、命题的难易程度不一样。国考相对省考,除了难度大,在题量方面也比省考要大一点。

总体来说,国考在难度与竞争上都比省考更艰*,需要考生做好充分的准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