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天文悖论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任何实践科学需要适应不确定性。通常很多所提出的问题,得到的回答仅仅是“我们不知道”。但是,有些时候我们反而是面临着一个矛盾。一套证据和理论推理所得出的结论却与另一套证据相矛盾。

通常,这些矛盾很快就能解决掉,但有时有些矛盾却会演变成一个悖论。虽然有一些***的天文悖论现在被用来证明我们的推理在哪里出了问题,但还有另外一些仍然在挑战我们而没有明确的解决方法。

悖论之所以如此强大,是因为它们迫使我们重新思考证据和我们的推理。如果宇宙是自洽的(我们假设它是),那么必定存在一个解决悖论的办法。所以,接下来我们将会着眼于五大天文悖论。有几个已经得到解决了,但另几个挑战了***的研究。

膨胀至无限——奥伯斯佯谬(Olber's Paradox)可能是一个***的例子,但也有涉及引力和热力学类似的悖论。它们都提出了同样的问题:我们的宇宙怎么可能是无限的?

冷却方程——当白矮星随时间而不断冷却,那它的温度会低于**零度吗?

冰冷日出——我们的太阳在其年轻之时很冷,那么年轻的地球怎会存在液态水?

更大的宇宙大**——宇宙射线所拥有的能量存在一个上限,那为什么我们观测到宇宙射线所拥有的能量却超过那个上限?

越过边界——黑洞的事件视界是有去无回的分界,但如果没有任何东西能从黑洞逃脱,那是否违背了物理学的基本性质?

之后,我们将*先面对即使是爱因斯坦也未能成功挑战的假设。

标签: 五大天文悖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