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迎来新生报道 最小新生仅14岁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8月17日,清华大学迎来2016级新生报到“大部队”,其中,年龄*小的刚满14周岁。今年清华大学共录取新生3300多名,针对“寒门学子”的自强计划和国家专项计划共录取348名考生,占总招生规模的10.2%。

3300余名新生中,年龄*小的新生黄家琪出生于2002年6月,今年刚满14周岁。黄家琪来自北京市第八中学少年班,从小喜欢工科的他选择了清华大学物理系数理基础科学专业。

“高中成绩不是特别**,考试状态比较好就考上了,之前没想到会考上清华。”身穿蓝色T恤、戴一副黑框眼镜的黄家琪,带有一些少年的羞涩。

虽然多数大学同学会比自己大四五岁,但黄家琪表示不会有“代沟”。他说,新生班已经建了QQ群,经常在群里和同学沟通交流,再加上在少年班时就常和其他普通班高中生接触,并不觉得有很大障碍。

而对于14岁就要离开父母开始一个人的校园生活,黄家琪认为不会有太大问题,“以前在家里也洗过衣服,不太担心未来的校园生活。”

**令黄家琪有些忧虑的是运动。黄家琪爱好广泛,除音乐、设计等文艺兴趣外,还喜欢足球、篮球等体育运动。他说,自己*喜欢的球队是英超的切尔西队,虽然身高已经有175cm,但怕体力跟不上其他同学,不能跟他们一起参加这些体育活动。

黄家琪说,暑假期间他阅读了邱勇校长的赠书《瓦尔登湖》,“对书中描述的许多事情和生活感悟,自己的了解还比较模糊,不太懂,但能体会到这是一部**的作品,总体感觉(读着)比较舒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