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签约不应该成为考核学校的重要标准

2016-08-20来源 : 互联网

又是一年毕业季。亲戚家的孩子高考失常,*后别无选择地走进了一所“三本”大学,今年刚好毕业,好在其通过努力,考上了公务员。正当我们还在想着喝喜酒的日子,突然接到了亲戚的电话,虽说是通知喝酒,但却没有**题名的那种喜悦,令人纳闷。酒席上才知道是学校要求孩子毕业前必须与用人单位签约,否则“后果很严重”。“现在签约的单位一般都是企业为主,可我想进事业单位,于是不愿草率签约,但在毕业上受到阻力。”孩子委屈地道出事情的原委。

毕业后孩子加入到报考公务员的队列,经过努力他终于如愿以偿,*终缴纳5000元违约金,与签约单位解约。

学校推动学生就业本无可厚非,但不考虑学生的实际情况而强行为之,不签约就阻碍其毕业,就十分不妥了。促使学生草率签约,这种行为既损害了一些用人单位的利益,也增加了就业者的就业成本,还让签约者有种失信的危机感。

为何会出现如此情况?“都是学校追求就业率惹的祸。”亲戚一语道破玄机。我认为,教书育人才是学校的本职工作,只有改变就业率是考核学校重要指标的做法,才能让这种闹剧**上演。虚有的就业率不仅损坏了学校的形象,也给学生上了一堂负面课,这种自欺欺人的做法有害无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