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就业机会增加了 可求职者却在拖后腿?

2016-08-20来源 : 互联网

本年度第二季度中,电子商务和分享型经济为中国的中西部城市和三线城市带来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近期,中国的某求职应聘网站及中国就业研究所联合发布了第二季度的就业报告。报告显示,73%的工作机会都源于中国东部,一线城市及东部城市继续担任**新就业机会的主力军。

然而与去年同期相比,中国中西部欠发达地区的就业形势也有所好转。中部地区提供了29%的就业机会,涨幅*大。提供23%就业机会的西部地区紧随其后。

尽管三线城市和其它欠发达地区的涨幅相对较小,但与去年同期相比,这些地区就业机会增**达27%。

中国就业研究所所长曾湘泉表示,第二季度的就业形势总体上较**季度有很大改善。单个求职者的岗位空缺比例指数从1.71上升至1.93。

曾所长称,“下半年,指数可能会下降。就业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然而,总体就业情况正趋于稳定。”

某招聘公司执行总裁称,当前隐藏在中国就业压力下的*大问题是求职者和企业需求之间的不匹配。

称原因很复杂。就业机会多的地区人口并不多。劳动力流动不足以满足这个需求。此外,很多求职者更愿意在传统产业求职,而这些产业却正在削减职位。

比如,互联网产业有11个岗位空缺,但申请人只有一个,而只有24个空缺岗位的采矿工业却有100个人在申请。

分享型经济和电子商务就是解决这种结构不平衡的方法。

某打车平台软件为17个省提供了389万个就业机会,这些省份正因产业过剩而削减职位。

人力资源和社会**部部长认为,中国正缩减产能过剩的产业,预计钢铁产业和煤炭工业的下岗人数将达到180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