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就准备考研,考研要不要这么急?

2016-08-20来源 : 互联网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人,大一刚入学就准备考研,有些人觉得早准备把握比较大,但也有人对此表示不理解,认为没必要那么早,各位考研党,对此你怎么看呢?

2016高考一结束,一个考研相关的微博账号就收到一位网友的私信。网友是今年的高考生,他因为高考成绩不理想,放榜后就迫不及待来咨询考研事宜,说要通过考研实现名校梦。以往,考研大军大多从大二暑假或者大三开始准备考研,而现在,从大一刚进大学校门就开始考研准备的,越来越多了。

考研要不要这么急,期望考研“逆袭”,真是一条捷径吗?

早上6点起床,晚上9、10点回到寝室,11点睡觉。白天不是在上课,就是在图书馆或考研自习室复习。

这种典型的考研生活,浙江某*立学院大三学生张盈(化名),已坚持了整整两年。

跟张盈一样作息的同学,如今是越来越多了,他们大一开始就笃定了要考研,考上名校的研究生成为他们读大学的*要目标。

当年高考,因为数学考砸了,张盈没有进入心仪的大学,*后被省内某*立学院的财务管理专业录取。

张盈发现,那些考上**大学的同学有机会到国外高校交换,接触到更多东西。她希望自己也能像他们那样,拥有更好的平台和更广的圈子。

再加上自己读的这个专业,“*终目标肯定是CPA(注册会计师证书)”,读研的几年正好可以利用起来考证,给自己一个缓冲期,以免工作后没有足够的精力和时间。

所以,早在还是一个刚入校的“新鲜人”,张盈就立志考取某名校的研究生。

她的想法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当公务员的爸爸为她精心制定了一套备考方案,每个学年都有明确的任务——

大一主要是基础课的学习,西方经济学的知识要熟悉,同时考出英语四六级;大二考出会计从业资格证;大三考出初级会计职称……

因为女儿的数学比较薄弱,数学又是考研的必考科目,也是经管专业必备的工具,所以爸爸专门对数学提出了要求,指导她慢慢攻克数学教材。

张盈说,从大一到现在,爸爸已经给她发了百余条督学信息了,三句话不离考研,还劝她大学期间不要谈恋爱。

“谈恋爱了吗?没的话*好,更好的平台才会有更**的人……”“*近有什么急需的东西要回来取吗,不管什么原因都尽量少回来。时间要紧要争分夺秒,有什么困难我们帮你解决!”

爸爸的督促,让张盈斗志满满。这个暑假,她一如既往地在数学上狠下工夫,同时准备下学期的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标签: 大一准备考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