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真题:阅读的正确率有多少

2016-08-20来源 : 互联网

暑假复习阶段应该有不少小伙伴开始做英语真题了吧?大家战况如何,快来看看。顺便说说你的情况!

看了很多同学的状态,我们可以发现可能有些同学底子好点,做题做得也不错,有的同学则可能做得还不是很满意,错的比较多,感到很郁闷。其实小编想说的是,如果你做得很好,请保持下去,也不要因为做得好就对阅读掉以轻心。如果你做得不好,你要这样想,这不是正式考试,我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可以去练习、去犯错、去总结,这样等你真正进入考场,你做对的几率才会比较大。英语阅读这种东西就是靠平时的积累和练习。

做题注意事项

你有没有发现,就和听过很多道理,依旧过不好这一生一样,知道了很多技巧,也做不对英语阅读,说明我们还是知识储备不够。就拿我个人的经历来说,遇到那种替换词义的时候,你可能知道这个单词什么意思,但是看到这几个选项,一个都不认识,真的也是无从下手。所以单词量的积累是**步,而且我们之前也发过很多文章,和大家强调真题中单词的重要性,所以呢,还是要把这部分重视起来。

当然了,我们不可能认识阅读中所有的单词,这时候,就是阅读做题技巧的重要性了。可以根据上下文和这篇文章的感**彩来大致地猜一猜,其实很多时候,不认识的单词也是不影响我们阅读的,遇到不会选的时候,不要慌,一慌就乱了,乱了就更选不出正确答案。

在做题的时候千万不要以阅读休闲文学作品的心态去看待文章,而一定要充分调动自己所有的感官集中精力去阅读。另外手也不能闲着,一定要注意在文章中做标记,标记的形式可以随意、以自己习惯为好,这样以便于在做题的时候能够快速定位文章对应内容,节省了寻找的时间。

解题时需要寻找特定信息,如主题句、相关细节、难句等。这种方法应用的关键是记住所需信息中**特的词、词组、数字(如专有名词、年代、数字等等)。找到这些词之后,立即放慢速度,精读需要的信息直至弄懂为止。

针对那些你做错的题,一定要思考是为什么错的,千万不能对对答案,看看原文就过去了,一定要想想你的思路和正确答案的思路有什么不同,你从哪个角度考虑了?这样可以帮助你总结很多阅读的规律,你也可以找到命题人出题迷惑考生的地方,这样就可以避免下次犯同样的错误。

喝鸡汤的碎碎念

之前小编准备考试的时候,要考单选题(不考英语一二的只有外语了吧),而里面的选项我可以毫不怕笑话地说,四个都不认识,做完各校的历年真题,真的都不想考了,干脆找工作去吧,这么煎熬。可是你隔天还得老老实实坐在自习室,继续啃那本昨天恨不得让你撕掉的真题书。我们懂得越多,不知道的就越少,做对的几率就越大,所以,如果你现在错很多,没关系,这是在为真正的考试铺路和减少阻碍,只要用正确的方法一定能够解决困难。

当我真正在考场上做题时,发现好像都没那么难了,对呀,也许试卷上的题都没那么难了呢,*后的结果还是相对满意的。

我一直想用点新鲜的词来鼓励大家,可是对于考研这件需要努力和坚持的事情,我说别的,也不一定管用。考研就是,除非你努力,别人说再多都只是辅助甚至是没用的,如果你是说你学不进去,小编只能尽自己*大的努力给你鼓励、给你正能量,*后起决定性作用的不还是你吗?所以,你一直努力就好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