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研究生导师:师生关系大调查

2016-08-21来源 : 互联网

硕士生导师应是本学科学术造诣较深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学,科研人员,其学术水平在某些方面接近或达到国内或**先进水平。有培养本科生经验,至少培养过两届本科生。能坚持正常工作,担负实际指导硕士生的责任。有协助本人指导硕士生的学术队伍。有课程教学经历,承担过或正在承担一定工作量的本科生课程。

调查数据显示,研究生导师与研究生之间的师生关系,以“师徒关系”为主占55%,科研伙伴关系占比22%,7%属于雇佣关系。针对研究生培养采用何种导师指导制度的调查数据显示,单一导师制仍为目前硕士研究生培养的主要导师制度形式,双导师制和导师组制度还需在未来大力推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