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大学生举报网络黑中介 求职先收398元会费

2016-08-2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多名大学生反映,称他们遭到一家名叫校傲江湖的网络中介诓骗。记者调查发现,“校傲江湖”及其母公司华育英才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进驻武汉1年,一直没有办理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之前更是因为被大学生投诉违规收费,曾被洪山劳动监察大队处理与曝光。

唐同学是武昌*义学院的大二学生。2016年1月,她和朋友打算在寒假一起找份兼职做,“既能增加课外实践的经历,还能挣点零花*减轻家里的负担”。

通过QQ群,唐同学看到校傲江湖发的兼职招聘信息,说找兼职不需要交任何押金。去了之后,接待她的“老师”却告诉她要交398元会员费才能介绍兼职机会。正当她犹豫之际,“老师”先是给唐同学一通**,然后吹嘘工作很轻松,做2—3次就能把**回来,若干得好,月收入可达3000—4000元。

在劝说下,唐同学交了*。随即领到一个校傲江湖网站的账号与密码,让她自己上网预约兼职岗位。“我登录进去一看,全是一些工资很低的岗位,发传单**才40—50元,根本不是他们宣称的每次至少80元。”唐同学立马傻了眼,“网站上的工作机会并不多,通常都是僧多粥少,一眨眼就被人*完了。”

唐同学手快,还是和同伴*到了一份派发优惠卡的工作,“只需工作1天,每发100张卡8元”。结果去了之后,工作内容变成了“贴纸”,并被要求“连做3天,否则不给发工资”。

唐同学和同伴只好硬着头皮做,结果被要求加班,每天工作得很晚,做了3天之后,一算总工资,却只有32块,同伴也只有40块,而且这笔*一直拖了3个月才发。

唐同学觉得被骗了,上网查询这家中介,发现类似遭遇的学生有不少。甚至有一些学生称干了兼职工作,至今没领到工资。她当即要求校傲江湖退还会费,却遭到了**,还被“老师”拉黑了。

不过,确实有些同学能将会员费挣回来,但依然觉得校傲江湖很坑。肖同学就是其中之一。去年6月份,她交了398元成了会员,后来陆续通过网站平台的兼职机会挣到将近1000元。

肖同学说,这个平台很像搞传销,负责招生的“老师”参差不齐,经常给学生们**,把平台夸得天花乱坠,吸引大家缴纳入会费,并鼓动大家拉来更多的朋友入会。

“我登录系统可以看到,校傲江湖武汉分站的会员人数,从去年6月份的1000人,到今年7月初已经发展到了7000多人,他们后期连初中毕业生都忽悠来做兼职。”肖同学介绍道,招募了这么多会员,其实平台每天发布的兼职信息并不多,很难*到机会,即使*到报酬也很低。很多学生入会后很不满意,要求平台退款。“有些家长亲自带着孩子来,但都搞不定。”

交完398元入会费后领到的“校傲江湖”会员卡受骗大学生提供

“校傲江湖”诓骗圈*流程

1、大量的海报宣传,qq群传播都称自己为x老师

大学生们说:他们就像传销一样发展下线

@Leng-bling:给大家说说他们的圈*流程:1.大量的海报宣传,qq群传播都称自己为x老师2.要求加qq和打电话联系,说是要面试,还要预约,没去前不管你问成千上万遍是否需要提供健康证,是否要交所谓的会费、报名费、会员费、参与费,他们都会向你“**”说**没有,不收取任何费用,并强调一定要去面试3.去了那里会先让你填一张信息表,上面有要求写你的学校专业兴趣爱好想接触的工作等(面试的时候好套近乎)4.面试的时候并不是之前给你**没有会费的那个老师,然后开始正式的面试,然后各种套近乎,要让你觉得,是否能“加入他们的团队”是双向的选择,你还不一定能选得上,然后就开始吹他们怎么潇洒怎么**,之后带你参观,如何通过电脑操作来选择工作,感受他们科技的强大,给你看他们都有些什么诱人的活动,然后又是一番**,最后问你还有什么问题没,如果没有的话,还是会找你要398元说是会费,说哪有天上掉馅饼的事,也希望你的参与,说*很好*回来5.如果你当时就信了呢,那么你当时可能就交了,如果你当时没交呢,那么他们还有“后勤”会来联系你,再次**……套路就是如此,希望这段话对大家有帮助。

@Justdoit:的确是骗子,当时同学和我一起去那里找兼职,结果就要交会员费,还好我机智死活不肯交,我那两个同学都被骗了会员费,结果现在还不是没有兼职,就在广埠屯那的一个写字楼里。

@道理我都懂:校傲江湖就是个骗子中介,说难听点就是像传销一样发展下线。一群人不会好好说话,老师自称“脑湿”,照片非要说成“皂片”。我去过一次,还想骗我入会。哼哼!机智的我一听说要398元直接走了。

@帅不帅:我寝室有三个人就交了校傲江湖的会员费。辛苦了好久才把当初的398元给挣回来。那个地方真的是个狼窝,愿武汉的在校大学生以后不要上当受骗了。黑中介太可怕了,把学生当成廉价劳动力。

@ZYN:之前我陪好朋友去面试过,各项都通过之后负责人告知我们要交三百多的会费,总感觉不靠谱,我和朋友就走了。

2、要求加qq和打电话联系,并**不收取任何费用,并强调一定要去面试

3、填一张信息表,要求写学校专业、兴趣、爱好、想接触的工作等(面试的时候好套近乎)

4、正式面试,要让你觉得是否能加入他们的团队是双向的选择,吹嘘**容易

参观如何通过电脑操作来选择工作,并展示诱人的活动

最后还是要收398元会费,欢迎你的参与,说*很好*回来

5、受骗交会费,如果当时没交,还有“后勤”会来联系,再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