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要求孩子用筷子吃饭不再提供勺子 你怎么看?

2016-08-22来源 : 互联网

大部分幼儿园在孩子进入中班以后,就会要求孩子学习使用筷子,但是对于幼儿园不提供勺子,不会用筷子就只有饿肚子的做法,引起了社会很大的争议。

人们常说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但现在起跑线上的竞争也实在激烈,甚至连吃饭用筷子都成了一项“竞赛”。

事件:幼儿园要求用筷子吃饭 用不好只能饿肚子

据报道,北京某幼儿园的小朋友中班开始要求用筷子吃饭,宝宝压力可大了,有的孩子小手都磨红了。而有的孩子因为用不好筷子,竟然畏惧在幼儿园吃饭。因为担心孩子在幼儿园饿肚子,爸爸妈妈别提多心疼了。

家住杨家坪的谢女士,谢女士的儿子就读于小区附近某幼儿园中班。谢女士发现,儿子在升入中班后,一放学就喊饿,一问才知道,儿子所在的幼儿园开始教使用筷子了。虽然并没有强制要求每个孩子都得使用筷子,但是争强好胜的儿子却不愿意继续用勺子。他因为用不好筷子,吃得比较慢,看着别人都吃完开始休息了,他也不好意思再吃,所以总是吃不饱。所以每天从幼儿园回来还要再吃一顿饭,而且饭量还不小。

声音:幼儿园用餐**提供勺子,家长怎么看?

北京部分幼儿园中班用餐**提供勺子,只能用筷子就餐的消息一出,引起各位宝妈和幼儿园教师激烈讨论。有的人认为孩子锻炼用筷子是好事,有的认为应该给孩子自己选择的权利,同时使用筷子也有一定危险性。

教科院**:应该根据各自情况让孩子逐步学习

重庆市教科院副院长王纬虹建议,他不赞成幼儿园强制要求孩子使用筷子。他认为,各个幼儿园应该根据各自情况,让孩子逐步学会用筷子。“这就像孩子什么时候开始学习英文,什么时候开始学习使用铅笔一样,不应该对这样细致的问题作出规定。”

学前儿童教育**:早用筷子锻炼手脑 用筷子不妨顺其自然

重庆师范大学学前儿童心理发展与教育专业魏勇刚教授说,关于孩子究竟何时开始学用筷子合适,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时间界定。

魏勇刚认为,能学会使用筷子固然值得欣喜,一时无法掌握使用方法,也无需强求。家长可以多方鼓励、教会孩子使用筷子,晚些时候学会使用,也不会影响孩子的未来,在这个问题上还是顺其自然的好。

每个孩子各有特点,顺其自然不必强求。不管是用筷子还是勺子吃饭,老师家长都要注意正确引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