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出现这种情况,99%没戏!

2016-08-22来源 : 互联网

面试是每一位求职者都必须经历的一关,面试中有许多技巧与学问,状况也会有很大的差异,但是如果在面试过程中出现以下的情况,那么99%没戏,不用抱太大的希望了。

简历有水分被发现

前程****曾对HR做过有关“你能容许应聘者的简历有多大水分?”的调查,有HR表示,简历具体要看水分出在哪里,对于*基本的情况,比如说学历、工作经历等,必须是真实的。而水分程度也有所区别,有的水分是夸大,有的是失真,个人在简历能力方面的的描述很难做到***准确,当然,简历掺假和适当修饰还是有本质区别的,在此,前程**提醒各位求职者,要分清其中的区别,免得到时候“圆不了谎”,担上严重的后果。

面试问题回答得一团糟

面试中的紧张情绪可能源自自己的“准备不充分”、“心态不平衡”和外部“环境压力”。对症下药,逐个击破,更好地引导自己进入面试状态。求职者在面试前,先对常规面试问题做一番准备,提前“预见”面试官可能问你的问题,把答案设定在大脑里,避免“一问三不知”的尴尬处境。当然,面试并没有标准答案,所以,求职者切忌用“死记硬背”的方式准备这些面试问题,而是要结合自己所应聘的职位特性,结合自己的经验,用自己习惯的言语方式重新组织,**应答时不至于像背书一样僵硬。

过早提出福利薪资

对于薪资问题*忌讳两个**:一是亟不可待且狮子大开口,二是躲躲藏藏委曲求全。前者自负,后者自卑,这两类人都不会招HR喜欢。一般来说,*佳的谈薪时间是面试临近尾声,或者是面试官主动介绍公司薪酬体系时。

空白期说不清楚

空白期是不可回避的问题。*先,回答这个问题一定要诚实;其次,对于HR来说,他们所关注的不是职场“空白”本身,而是这段时间对于应聘者的影响:长时间的“空白”往往会让应聘者无法在短时间内适应职场生活,或者对职业技能造成降低。所以,求职者应当**突出自己的技能,以优异的业绩来证明自己的工作能力;当HR被你的职业能力所吸引,他们对于你的职业“空白”就会看得很淡了。

面试迟到

当预见到自己有可能迟到的时候,应该提前给公司打电话告知,并表示自己会尽快赶到,面试时=之前还要简单说明迟到的原因。找工作,态度决定一切,无论是做事还是认错,好的态度是打动别人的先决条件。迟到的求职者请务必在电话中、面试前诚恳道歉,要知道严重迟到会给对方工作带来不便,而真诚的道歉可以尽*大可能化解对方的怒气,为自己挽回哪怕1%的机会。

面试失败,在所难免,从中汲取教训和经验才*关键。面试并不仅仅是公司挑选求职者,同样也是求职者从面试中获取相关工作信息的好渠道。总结归纳了几点小经验,供大家参考学习:①每次面试结束,认真回顾整个面试。②迅速调整心态,相信失败也是积累经验的过程。③在面试中学会提问,让面试成为个人了解公司的渠道。只要能积极面对每一次考验,offer一定很快来敲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