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的后台都有哪些人?

2016-08-22来源 : 互联网

诸葛孔明作为三国时期*有名的人物之一,用其智力超群折服了一大群后人,诸葛氏在东汉末年算是大族,而如今诸葛孔明的后人都在哪呢?

儿子

诸葛乔,诸葛瑾次子,诸葛恪之弟。诸葛亮随刘备南征北战一直无子,于是从诸葛瑾那将诸葛乔过继了过来。诸葛乔到蜀国后,任驸马都尉。诸葛亮视他如亲生儿子,深恐其成为庸人,管教甚严。诸葛亮北伐屯驻汉中,让诸葛乔同士兵们—起,参加与督运军粮地艰苦工作。228年卒,年二十五。

诸葛瞻,诸葛亮之子,于建兴五年(227年)出生。建兴十二年(234年),诸葛亮在临终前作《诫子书》与诸葛瞻,对儿子的殷殷教诲与无限期望尽在此书中。诸葛瞻在诸葛亮死后袭爵。延熙六年(243年),诸葛瞻十七岁,娶蜀汉的公主为妻,被授为骑都尉。延熙七年至景耀三年(244年—260年),因才思敏捷,诸葛瞻累迁至尚书仆射,加官军师将军。炎兴元年(263年)冬天,汉魏*后一战——绵竹之战**,诸葛瞻誓死不降,与邓艾决战,战死绵竹。年三十六岁。

孙子

诸葛攀,诸葛乔之子。在蜀国官至行护军翊武将军,其伯诸葛恪在吴国被杀后,其家族也被杀尽。而诸葛亮在蜀也已有后代,当诸葛恪昭雪后,诸葛攀又成为诸葛瑾**的后嗣,又回到诸葛瑾这一支。亦早病卒。

诸葛尚,诸葛瞻长子,诸葛亮之孙。生年延熙七年(公元244年2月),诸葛尚博览兵书且精通武艺,炎兴元年(公元263年)出任先锋抗拒魏国大将邓艾,曾两番冲锋陷阵,勇创敌军,曾*自奋力杀退邓忠、师纂二将,后其父中伏自刎而亡,尚叹曰:“父子荷国重恩,不早斩黄皓,以致倾败,用生何为!”乃驰赴魏军而死。时年十九岁。

诸葛京,诸葛瞻次子,诸葛亮之孙。咸熙元年(264年),诸葛京与诸葛攀之子诸葛显于咸熙元年内移河东。西晋泰始四年三月(268年),诸葛京被任命为郿县令,官至江州刺史。

诸葛亮嗣子诸葛乔,从兄长诸葛瑾那过继过来,英年早逝。其子诸葛攀后又回到了原支,那就不属于诸葛亮一脉。亲子诸葛瞻与长孙诸葛尚战死绵竹后,只有次孙诸葛京还存活于世,并且重用于晋朝。之后的史书都没有再出现过诸葛亮三代之后的记载。

1992年,浙江兰溪诸葛村发现《高隆诸葛氏族宗谱》,据此记载,自宋代以来诸葛亮后裔一直生活在浙江建德及兰溪一带。诸葛亮的后裔主要聚居在建德、兰溪、龙游三市县相邻的50公里范围内的11个村镇中,那里有诸葛亮的后裔八千余人,多是诸葛亮的第49代和第50代孙。诸葛镇有诸葛后裔2,500人,是诸葛后裔*集中的地方。诸葛镇保存有始建于明代的诸葛大公堂和丞相祠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