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皇帝身世之谜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清十二帝里有两位皇帝的身世是存在疑惑的,一位是努尔哈赤,另一位是乾隆。开国皇帝往往是出身于草莽,身世不清还情有可原,但是乾隆可是雍正的正跟,怎么也加入身世不明的行列呢?

*先,有人说乾隆不是钮祜禄氏的孩子,是雍正和一个汉族宫女私通生下来的,这个是怎么回事儿呢?这可涉及挺大一个事儿,因为这涉及乾隆出生在哪儿?正史里记载乾隆出生在北京雍和宫,这雍和宫很多人都知道,它是藏传佛教的圣地,有的外地朋友到北京来到雍和宫都要上炷香。为什么叫雍和宫?雍正没当皇上的时候叫雍亲王,雍和宫是康熙赐给雍正的府邸。据说正史上记载乾隆在这儿出生。但是有好多地方记载说乾隆不是在这儿出生,在哪儿出生呢?承德避暑山庄。这里头有个掌故,说大概康熙五十年(1711),康熙带着下面的皇子到热河打猎。打猎时雍亲王开弓射箭射死一头梅花鹿。这鹿倒到地上,下边就有人过来把鹿脖子割开,接鹿血——我们都知道鹿血大补——这雍正一碗一碗地喝鹿血,喝了有四五碗。这鹿血大补是大补,它还有另外一个功效——壮阳。当时雍正春秋鼎盛,正是年轻的时候,喝完鹿血他就有生理反应,也就是有生理欲望的要求了。可是这儿不行啊,在承德避暑山庄他就自个儿,夫人一个没带出来。这时候这生理欲望上来了,怎么办呢?见着了一个宫女,由于他是亲王,宫女哪敢反抗?这个事完事了,他一个皇子也不拿这当回事儿。隔了大概有这么几个月之后,康熙带着下边的人,包括这些亲王又到这个地方打猎来了,有人汇报说这儿有个宫女怀孕了,把康熙给气坏了,命人去查谁这么大胆。这一查,突然间雍正想起来了,几个月前有这么个事儿,自己那天喝了点儿鹿血没把握住自个儿。可是雍正他不在乎这事,跟皇上一说,这事儿就过去了。没想到过了几个月避暑山庄那边说孩子要生了,这孩子要生下来那就是爱新觉罗家族的血脉,这可怎么弄呢?所以当时康熙说把这孩子过继给雍正的夫人,也就是雍亲王当时的福晋钮祜禄氏给养着,这孩子算钮钴禄氏的。

据说乾隆每年在雍正死那两天的忌日,都要到承德避暑山庄待两天,有人说这是在纪念自己的出生地。另外还有一个比较扎实的证据,乾隆在位60 年,主动要求退下来,为什么呢?自个儿爷爷康熙在位61 年,他可不敢超过圣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