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而特别的木卫二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太阳系中的众多行星,都拥有着围绕自己不停转动的小行星,而在这些形态各异的小行星中,木卫二却是博取了人类*多关注的一个。究竟是什么让这颗木星旁边的小卫星包含了如此*大而不可替代的神秘魅力,引起众人为其竞折腰呢?

早在十七世纪,木卫二就被伟大的天文学家伽利略所发现,它是距离木星第二近的卫星,因此被称为木卫二。与地球的卫星月球相比,木卫二体积更小一些,直径约有3100公里。木卫二之所有赢得如此多的关注是因为,人类认为它是除地球之外,*可能存在地外生命的星球。

木卫二虽然体积不大,在众多卫星中貌不惊人。然而根据科学家的观察发现,它表面覆盖着一层稀薄的大气层,其中充满了大量氧。这可能是由于木卫二表面充满了大量冰层,太阳光照射到木卫二表面时发生化学反应而生成氧,从而聚集在木卫二表面。

此外,木卫二的主要成分和结构也与地球相似,其主要由硅酸盐岩石构成,类似于地球的深层地质结构。但在它的外表上,覆盖着一层厚达100公里的冰层,所以它的外表就像一个圆润可爱的冰球一般。正因为如此,木卫二成为众多卫星中*为明亮的一个。它表层所分布的冰层能够反射大量的太阳光,也使得上面的一些区域,看起来象地球两极的海洋冰雪融化的景象,生动可爱。

虽然如此,木卫二表面的冰层之上,却又充满一些纵横交错的十字条纹。研究表明,这是由*山喷发物或者喷泉所造成的。受到木星所带来的潮汐力的影响,木卫二会间歇性的发生喷泉喷发现象,每次喷发时间长达8小时。由此可见,它的地质构造非常活跃,在冰层下很有可能蕴含着热量。同时,在厚厚的冰层之下,也可能充满大量由液体水所形成的海洋。而这一观点,也已经由美国宇航局发射的“伽利略号”飞船所取得的测探数据得到了证实。喷泉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上说明,木卫二冰冻表层的部分区域,可能很容易被内部的海洋力量突破。截止目前,这是太阳系中除地球外,**一个具有大量液体水的星球,其液体水含量甚至可能远远超过地球。

除此以外,数据还表明,木卫二的深层可能存在着一个小型金属内核。种种迹象都显示,木卫二的环境和地质结构与地球格外类似,并且**适宜生物存在,人们对于木卫二上是否真的有地外生命都报以极大的热情和期待。科学家估计,木卫二上很有可能拥有简单的海洋生物。

随着研究的逐渐深入,地外生命的存在很有可能变成现实,2013年,人类*次在木卫二上发现了黏土型矿物,这是对于形成生命至关重要的有机物。如果木卫二上真的存在地外生命,那将具有划时代的伟大意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