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宇:大学才毕业已创业三次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在2014年临近毕业时,刘宇又开始按捺不住了,他和同校的学长一起成立了武汉么么哒贸易有限公司,专门提供美妆代购业务。“当时公司业绩也比较好,股东包括我一共就三个人,每个月已经有几十万元的收益了。”但是,2015年,他却主动退出了。

卖水果沙拉3个月关门

总结:“传统买卖谁都能做,创业意义不大”

2012年,刘宇还是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现武昌*义学院,以下简称*义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一名大二学生,而他已走上了创业之路。

*义学院校内有一条“多乐一街”,前后也就百来米,主要是些小吃店和杂货店,大二时,刘宇就和学校学生会同部门的两个朋友,在那条街上开了家小成本的水果沙拉店。“当时的我比较稚嫩,只是想简单地通过这种传统创业模式,体验一下自己经营店面会是怎样的感觉。不求**,只求保底,所以就制定了3个月的创业体验时限。”*后,刘宇的水果店生意平平,收支大致相抵,开了3个月就草草关门了。

好在,3个月让刘宇有了些感悟:“作为一名大学生,去做传统的创业项目,简单的买卖交易,意义不大。”初次创业过程中,刘宇也遇到了很多现实性的问题,如如何理财运转资金,开店时间与上课时间有冲突,以及卖水果沙拉每天要准备多大的量才能收益*多浪费*少等问题。

刘宇说:“创业,尤其是大学生创业,可以不必那么功利,因为无论成败,创业都能锻炼人,都会让人成长。

蛰伏两年主攻校园物流配送

总结:“在熟悉的环境和群体里创业更易成功”

2014年,临近毕业时,刘宇又开始按捺不住了,他和同校的学长一起成立了武汉么么哒贸易有限公司,专门提供美妆代购业务。“当时公司业绩也比较好,股东包括我一共就三个人,每个月已经有几十万元的收益了。”但是,2015年,他却主动退出了。

朋友们的不理解很快有了答案:2015年3月底,湖北工业大学的学生了解到他的创业经历,找到他要和他一起做校园O2O项目。

体验过传统校园创业项目的刘宇表示,他原本就对新兴的O2O商业模式十分感兴趣,只是缺少一个契机去亲自尝试。“结束**次传统创业时,我就有了很强烈的感受——大学生创业应更注重时代性,紧抓时代创业新潮流,而不是一味守旧,只有这样才有可能走得更好更远。”“66速购”平台是他的新方向,这其实是一个校园垂直电商项目。定位就是要解决物流环节*后200米的问题,建立健全一个完整的物流配送系统。同学们通过下载“66速购”APP,绑定个人手机号,填写楼栋号寝室号,即可在APP上面自主选择零食种类和数量,而刘宇安排在每栋寝室的楼栋长就负责接受订单,并将零食送到每位下单同学的寝室。

谈到为何要将市场定位到大学校园时,他说:“当初的考虑是,创业从自己相对熟悉的环境和目标群体出发,会比较有把握,同时成功的概率也会高些。收到一定成效后,自己创业的信心和胆量也都倍增。”很快,他就获得了50万元的天使投资。

运行一年接近成功却果断刹车

总结:“大学生用户对价格敏感,市场空间有限”

刘宇及其团队一手打造的“66速购”,起初专门向大学生以O2O模式售卖零食,并送货上门。一经推出,就受到了校园大学生广泛好评。

刘宇通过联系小零食供应商,压低进货成本,同时用拿到的投资资金作为补贴,使得自己的零食相比学校超市更具价格优势。同时,通过朋友介绍、招聘等方式在校园每栋寝室楼招收楼栋长,作为存放、销售、并将零食送达每名下单同学寝室的站点。为了吸引用户,刘宇还时不时地做一些优惠活动。“66速购”的业务和管理也逐步步入正轨,并相继在武昌*义学院、湖北工业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三所高校站稳了脚跟。

可是,刘宇却在2016年3月底,公司运行整整一年的时候,停住了脚步,砍断了公司“66速购”的所有业务。“互联网时代,用户*有价值。但大学生用户的*大特点就是对价格**敏感,同时忠诚度并不高。校园市场毕竟有限,发展空间也不大。同时,相类似的校园电商也越来越多,竞争也比较激烈,我们并不具备**优势。所以公司现在处于‘反思探索期’,转型必不可少。”“现在自己也毕业了,算是真正走出校园,正计划在光谷创业区租个写字楼,让公司更**化,同时也加紧设计**的***。”刘宇作了上述解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