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风辣眼的奇幻剧占领暑期档 青云志与幻城各领风骚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暑期档每年都是影视行业的必争之地,今年的暑期档,虽然45部影片一拥而上,却挡不住整体票房成绩下滑。而电视剧这边是奇幻剧扎堆上演,虽然没有出现像去年《花千骨》那样的**,但整体数据上却好看不少。艺恩数据显示,7月***20剧集总播放量293.68亿次,较2015年同时期205.89亿的流量增长42.64%。

*爆的收视率一方面源于网络视频用户规模的增长,《CNNIC第38次中国互联网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6月,我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5.14亿,较2015年底增加1000万。其中,手机网络视频用户规模为4.40亿,与2015年底相比增长了3514万,增长率为8.7% 。

玄幻剧*爆背后:网络视频用户增长、粉丝经济加持

为什么今年电视剧会押宝在“奇幻”身上呢?腾讯视频电视剧运营中心总监黄杰在接受钛媒体等多家媒体采访时表示,暑期奇幻季战略的制定,是以腾讯系各种产品产生的大数据为研究支撑的。数据发现,历年在暑期档制造收视高峰的剧集都具有年轻化、偶像化的特点,而玄幻题材尤为受欢迎。

押宝奇幻剧的同时,还对准年轻人市场,在头部内容之外还配合了一些**腰部剧、韩剧、美剧资源。谈及为什么会赌《青云志》,黄杰说主要考虑到三个方面:**是这部戏原著《诛仙》的粉丝量;第二是《青云志》本身的品质;第三就是李易峰、赵丽颖等人气偶像的加入,以及腾讯视频营销资源配合。

《青云志》前两集的总流量超过5亿,单集平均播放2.5亿。《幻城》和《九州天空城》以单集2亿和8223万位列第二和第六。单集***10中,腾讯视频有8部,覆盖*全。其次为爱奇艺的7部。其中,爱奇艺的《老九门》和腾讯视频的《九州天空城》两部自制剧也在电视台进行播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