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负!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免费提供教科书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新学期在即,从***获悉,从明年春季学期开始,我国将统一城乡义务教育学生两免一补政策,义务教育阶段免费提供教科书。

***财务司副司长赵建军介绍,我国目前的资助体系从制度上**了不让任何一位学生因为家庭困难而辍学。他表示,我国将不断完善政策资助体系,***常务会议日前作出决定,从今年秋季学期起,免除**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包括非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的学杂费。他说,从明年春季学期开始,我国将统一城乡义务教育学生两免一补政策,向城市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对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给予生活费补助。

全面免除学杂费 提供免费教科书

据***决定,从2016年春季学期开始,国家统一确定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对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含民办学校)按不低于定额标准给予补助。适当提高寄宿制学校、北方取暖地区学校和规模较小学校补助水平。鼓励各地结合实际提高公用经费补助标准。从2017年春季学期开始,统一对城乡义务教育学生(含民办学校学生)免除学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补助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实施上述政策,由**和地方统一分项目、按比例分担经费,明后年将新增财政投入150多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