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能否成为一种新的就业形式?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互联网给人们带来极大的便利,挖连我为新型就业提供了可能,“**”的兴起,让人们对兢兢业业、脚踏实地的工作开始产生质疑,那么“**”真的可以成为一种新的就业形式,是什么人都可以干的工作吗?

年轻人争相当“**”,对这种择业倾向,不仅60后、70后,就连很多80后都吃惊,有人觉得孩子们被“乱花渐欲迷人眼”的互联网晃晕了;有人批评90后、95后不够脚踏实地。更多人劝他们认清“**热”背后的泡沫,不要吃亏上当。

年轻人热衷当“**”,这并不奇怪。作为在互联网中应运而生、新媒体下迅速崛起的新事物,“**”经济是当前互联网创业中*强劲的风口。今年,我国高校毕业生数达到765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就业压力可想而知。饭碗不好找,很多年轻人愿意发挥个性,展示良好形象,希望通过当“**”,借助互联网实现自身价值。况且,“罗辑思维”“万合天宜”“如涵电商”“同道文化”等创业平台都借“**”在短时间取得成功,成了年轻人争相追捧的**。

然而,需要提醒的是,“**”没那么好当,围绕**经济展开的产业链还存在许多问题。艾媒咨询*新发布的《中国在线直播行业专题研究报告》显示,我国在线直播平台数量已有200多家,网络直播平台用户数量超过2亿人,看似*热的背后,存在很大的泡沫和水分。目前“**”的赢利主要靠广告、会员收费和粉丝打赏,十分单一,能否成为一种可持续的创业模式,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立志当“**”,就要随时与观众互动,个人的知识、才华、能力、潜质不可或缺,仅靠“颜值”远远不够。*终*爆的“**”,肯定是凤毛麟角。因此,在“**”热的背后,有必要沉下心来,少一份浮躁,多一份冷静。监管部门也要尽快完善规则,划清界限,明确规范,为“**”经济和网络直播注入正能量。

任何形式的成功都没有捷径。随着经济转型升级,互联网的广泛运用为新型就业提供了可能,就业舞台更宽广,方式更多元。以前,人们愿意到大城市、捧“铁饭碗”,追求工作的稳定性;现今,一方面“铁饭碗”难找,另一方面,年轻人也更看重兴趣爱好、发展前景,愿意以灵活的方式找到属于自己的“新饭碗”。但无论捧“铁饭碗”还是“新饭碗”,兢兢业业都是事业成功的基本要求。作为求职者,首先要用勤与实的工作态度,提高职业素养,淬炼个人品质。敢担风险,更要脚踏实地;有梦想,但不能空幻想。

古语云:“天下无不可为之事,只怕立志不坚。”新事物、新机会虽层出不穷,但说到底,想在人才市场上得到回报,还要靠“干”立足、靠“才”说话。做“**”也好,干“微商”也罢,年轻人在选择职业时,既要保持“不服输”的闯劲,在未知领域敢打敢拼;也要保持“不急躁”的韧劲,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真本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