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考上公务员档案“脱档” 工龄计算成难题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济宁的小高顺利通过公务员考试笔试和面试,可高兴劲还没过,就录取部门的一个考查档案通知搞蒙了,自己的档案找不到了?经过一番周折,档案找到了,但工龄计算成难题,由于档案一直保存在人社局里,小高成了未就业的大学毕业生,在后两家公司工作的经历没有记录。他现在还在寻找工龄的路上。

要成公务员了

自己的档案在哪里

今年5月,济宁的小高顺利通过公务员考试笔试和面试,正等着资格审查、体检考察、公示等程序时,录取部门的一个考查档案通知,让他**慌了神,自己的档案在哪里?

“大学毕业7年了,中间换过三个工作,前两次是在外地,只有**次就业时把档案调了过去,后来换工作就没管过档案的事,自己也一度忘了这档子事。”小高无奈地说,这时后悔已经来不及,抓紧找到档案才是关键。

顾不上多想,小高赶紧请假,奔赴曾经工作过的公司,找到就职时的人事主管,幸好对方还有印象。因小高辞职后长期不来调转档案,6年前公司已经将他的档案发回到户口所在地的人社部门。

打听到档案的下落,小高抓紧来到济宁人才服务中心,通过系统查询,自己的档案原来在这里。

在中心档案保管室里,还有上万份的档案,既有应届毕业生的,也有多年“沉睡”的。

翻阅了几千份档案后,“看到自己名字的那一瞬间,真是说不出的幸福。”小高说。

档案找到了

工龄计算成难题

档案找到了,小高通过了审查。小高的工龄还是个问题,因为档案被发回生源地的人社局,小高成了未就业的大学毕业生,也就没有他在后两家公司工作的记录。

“如果这两家公司的工作经历能补回来,我的工龄就是7年。如果补不回来,工龄就只有算一年。”小高说,这直接关系到今后自己的养老金计算、劳动合同签订、职称评定等,其中*现实的是带薪休假。因为《劳动法》规定,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如果7年工龄全部计算,自己再工作三年就能享受10天年休假了。

虽然小高的名字已经在公务员公示名单之列,但他还是高兴不起来,“只能想想办法,看是否可以补救。否则只能自己吃下这苦果。”小高说。

据介绍,每年约有两万余份档案寄回济宁市人社部门,但并不是每份档案都会被毕业生提走。济宁人才服务中心的数据统计显示,2003年以前的档案,还有近500份无人认领,大部分是省内中专、专科的毕业生。这些档案已全部发回生源地人社部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