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为迎合用人单位 就在求职简历上“吹牛”

2016-08-27来源 : 互联网

毕业季也是求职季,毕业生将开始人生中的**份正式工作,也有不少前几年毕业的年轻人想趁着合同到期时跳槽。求职者在简历上还是得实事求是,否则一旦被用人单位发现简历与事实不符,那很可能就丢了饭碗。

把“办公现代化”改成“自动化”

到手的录取通知书飞了

近日,新区的姚先生“过五关斩六将”终于拿到了某机械公司的录取通知书。之后,他辞了原来的工作,兴冲冲地带着个人材料到公司报到。他本以为可以安心等待签约入职,但没想到人事部门却对他的专业产生了疑问。原来,姚先生简历上填的专业是“自动化”,而学历原件却写着“办公现代化”。因此,公司收回了已经发给姚先生的录取通知书。

此时的姚先生两头落空,既丢了原来的工作,又无法入职新的单位。但他并不认为自己存在过错。姚先生说:“他们聘用我是看中我在之前工作中积累的人脉资源和销售经验。而且我觉得自动化就是办公现代化的简称。”为了**,姚先生把机械公司告上了法庭,诉请12万元的经济补偿金。

**驳回原告诉讼请求

不诚信则自食苦果

经审理,虎丘**认为原告简历多处信息与实际不符,违背了诚实信用的原则,其真实的大专学历专业信息不符合被告的招聘需求。被告虽然向原告发放了录取通知书,但该通知书的附加说明提到:如果受聘者的品性调查或体格检查不符合公司要求,公司将撤回此录用通知书并宣布其无效。*终,**依法驳回了原告的诉讼请求。

法官提醒:应聘者应该本着诚实守信的原则认真制作简历,不能为了迎合用人单位的需要而随意改动基本事实。本案中的原告提供了虚假的大专学历专业信息以及与社保资料显示经历不符的工作经历,且不能作出合理解释,违背了诚实信用的原则。虽然原告确实遭受了重大的经济损失,但是,造成如此苦果的原因在其自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