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成95后最不喜欢职业 最向往的竟是当网红

2016-08-27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达到765万人,较2014年的727万人、2015年的749万人继续攀增,再创新高。在“史上*难就业季”,52%的95后大学毕业生选择在找工作的道路上奋战到底,但让人颇为意外的是,有48%的95后走上了“不就业”的道路!这一数据,来自近日QQ浏览器发布的关于2016年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的大数据报告。该报告的名字也值得玩味——《95后迷之就业观》,报告显示,高校毕业生已**局限于传统的就业观念与渠道,选择“不就业”学生的毕业去向可谓五花八门:学习深造、创业、间隔年、当**上直播、回家结婚生子……

连日来,记者在采访95后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时发现,面对*难就业季,部分95后带着“不差*”“不将就”“不在乎”的态度,走上了“不就业”的道路。

A“不差*”

公务员入选不喜欢职业

“**”成为*向往职业

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择业观——70后追求稳定,喜欢捧“铁饭碗”;80后奉行实用主义,看重职业发展;而95后不在乎身份,更看重兴趣。

根据《QQ浏览器大数据:谁都无法代表95后》中的数据显示,服务员、行政文员、公务员成为95后*不喜欢的三大职业。在这些小鲜肉看来,公务员、国企员工等所谓的“铁饭碗”是父母一辈的选择,对自己来说,不太在乎岗位身份的“象征意义”,更多人愿意从事自己感兴趣的一门职业。而作为跟随互联网发展而成长起来的一代人,95后非常敢于尝试由互联网所催生的各种新鲜职业。在如今人人都能当主播的年代,95后都盼着能够拿起手机当“**”。报告显示,在95后*向往的新兴职业排行榜上,54%的受访者渴望当“**”,排在其后的是配音员、化妆师、Coser(专业角色扮演者)、游戏测评师等职业。

今年毕业于长沙某大学的王楠说,身边有很多同学都在映客做网络直播。她笑称,感觉身边好多“**”。“好玩,又可以认识更多的朋友,做得好还能得到一定的收入,何乐而不为呢?”

毕业于长沙某大学日语专业的孙亚亚,不顾父母反对,在长沙一所幼儿园当起了一名自然教育老师。“这就是我喜欢并且想要去做的事情!不论*多*少,我享受和自然、孩子在一起的时光,体会到人生意义上的满足。”孙亚亚坚定地说。

B“不将就”

不愿听家人安排找工作

渴望通过努力自己创业

比起上一代人,部分95后不愿意盲目听从家人的安排找一份稳定的工作,不愿意将就未来的就业方向,渴望靠着自己的能力去创造属于自己的天地。大数据显示,在“不就业”的95后中,超过15%向往创业,自主创业已成为他们奔“*”程的新途径,而将近一半95后将创业目光锁定海淘、O2O、自媒体等新兴互联网创业项目

今年大学毕业的贺兵被学弟学妹们亲切地称为“吧主”,因为他在母校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创建了一个大学生二手交易平台——青春焕吧。“我身边有不少朋友在毕业后都选择了创业,大学生创业已经成为了新潮。”贺兵说,他从大二开始关注毕业季二手市场,并在那时候小赚了一笔,但他认为这没有技术含量,像一个“收破烂”的。于是,他运用互联网思维,专注二手数码产品的回收,创建了“青春焕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