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今年实习机会增多28.4% 近6成日薪不足百元

2016-08-28来源 : 互联网

*新发布的大学生实习薪酬调查显示,雇主招募年轻人才的意愿不断上升,今年实习机会比去年多出28.4%,实习生对雇主的工作安排满意率上升,54.2%的受访者表示雇主对实习工作有较好的安排和培训指导。

调查显示,按日薪计算,58.8%的雇主提供实习生的日薪在100元以下,22.7%的学生实习日薪在100至150元之间。66.5%的受访者在民(私)营企业实习,但相对于民(私)营提供了85%以上的就业机会,民(私)营企业提供的实习机会仍属偏少。跨国企业和知名民营企业的日薪水平*高,但提供的实习机会分别为13.1%和14.7%,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杭州、武汉和成都等快速发展的二线城市,实习后留用的机会不多。事业单位和国企的实习薪资较低,且提供的实习机会中无薪酬的比例*高,分别占44.1%和13.5%。

据调研,实习工作主要集中在营销、研发和行政后勤(支持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