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孩子留学需要哪些条件?

2016-08-28来源 : 互联网

留学已经是个耳熟能详的词,更是一种与众不同的选择,在决定是否走出的时候耳边总是充斥着各种各样的言辞。每一个家庭都应该根据孩子与自身的情况来选择是否留学,那么送孩子留学需要哪些条件?

一、学生本身是核心

孩子本事是否适合留学,能否在几年甚至十几年的海外学习中得到应有的知识之后**应有的价值是应该作为考虑的**步,自觉,自立,自强是决定其本身是否适合的关键三个因素。

**考量自觉的学习,自觉的获取知识的潜力,这不同于每天回家就乖乖写作业的乖宝宝,而是有好奇心,喜欢主动去获取知识的孩子是自觉的本质含义。

第二是自立,从各个年龄段的孩子观察,自立可能从小体现在自理方面,成长后或许是*自处理事情的能力,但具有自立潜质的孩子可以在海外生活中更加自如。

*后是自强,每个孩子不是出生就具有相应的优良特质,但不断进取,骨子里的自强精神是可以给予持续的动力的。

二、家庭财力是**

现如今留学的费用已经趋于平民化,各种金融手段,留学贷款也在越发多元化,虽然远远高于国内就读的学费,但出于教育投资的回报率来看,留学所产生的平 均价值是远远大于国内教育。家庭的财力是对孩子出国留学的一种**,但并不要求特别多得存款和特别富足,很多家庭会把留学的费用想象做天价,但仔细搜索比 较会发现其支出并非不可控,在适度的财力**下进行教育的投资是现今越来越多的家庭的选择,但不建议倾尽所有只为把孩子送出**,应当进行合理的预算才是 *科学有效的。

三、科学评估是前提

盲目的追求国家,地理位置,学校排名,热门专业等等都是现在学生和家长容易犯的错误,本质上来讲是没有*好的学校,没有*好的专业,适合孩子本身兴趣 爱好,思维模式,成长轨迹的才是*好的,让一个热爱文学的孩子去拼命学习工程是不现实的,其本质又犯了如同国内教育的就业导向,高薪导向的错误,何况经过 几年的学习所谓的热门会饱和,会失去风口的位置。科学的对留学前学生本身的评估尤为重要,以优势和兴趣为导向,合理平衡就业市场和优势学科才是留学前考虑 的问题。例如,如果兴趣和优势都是中国传统文学,当然不建议走出**,*起码现阶段不适合海外的教育,这才是理智和科学的。

四、人生规划是目标

留学规划不应该仅仅存在于求学阶段,应当延伸到整个人生规划,是否走出**求学应当是关系到孩子整个人生是否快乐,是否幸福的问题,草草的决定是不合 理的,当把眼光放眼到整个人生阶段,然后把留学拆分成重要的组成单元,考量这个单元在整个单元中所处的位置和作用,然后在结合客观环境去选择,是否留学和 去哪儿留学的问题。

五、预见困难是常态

当考虑留学的问题的时候,就应当预见主观上和客观上的困难情况,早有心理准备,小到生活环境不同水土不服,感情寂寞,大到就业形势不好,全球经济危 机,都应该在思考的范围之内,当全面有预见性的思考困难,准备应对的时候,本身其可怕程度就随之削减了。当出现某个困难难以克服或者是知名障碍的时候,可 以选择放弃留学,寻找其他的发展方向。预见性虽然不是万能的,但有效地规避风险,让每个孩子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享受更好地教育才是*本质的初衷。

总之,留学未尝不是一条可供选择的路,但每一次的选择都当科学谨慎的考虑,决断后就勇往直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