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污染可能还会让你变胖

2016-08-28来源 : 互联网

空气污染不仅对我们的肺有害——一项在大鼠上实施的新研究发现,它对我们的腰围尺寸也没什么好处。

沃尔德在俄亥俄州立大学工作,研究空气污染对心脏的影响。他没有参与这项新研究,但是他同意许多其他研究所揭示的观点:空气污染会影响新陈代谢,而这是身体分解食物产生能量的方式。

污染空气包含灰烬颗粒、尘埃和其他化学物质。有时候,这些微粒数量之多,足以形成浓密的大雾,能见度不足百米。

此前,美国科学家在南加利福尼亚州的18岁人群中进行一系列实验,发现交通拥挤和更高的BMI值(身体质量指数,一种衡量超重和肥胖的测试方式)之间存在联系,而交通拥挤的地区往往污染颗粒更多。另一项研究则发现,如果把怀孕的小鼠暴露在内燃机引擎的废气中,他们的子鼠会变得更重。这些子鼠中,脑部患有炎症的也更多。在这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检测了北京的污染空气对怀孕大鼠的健康状况有何影响。

**锋(Jim Zhang)是杜克大学的一名环境科学家。他和他的同事把大鼠放进北京的两个室内隔间,一间直接导入室外的污染空气,另一间则采用过滤器过滤了进入的空气,除去了空气中几乎所有大的污染颗粒和2/3的小型颗粒,这样的空气比较接近于典型的美国城市和郊区居民呼吸的空气,**锋说道。

所有的大鼠吃的都是相同类型和数量的食物,但是19天后,相比于呼吸过滤后空气的怀孕大鼠,呼吸严重污染空气的怀孕大鼠增重更多,后者血液内的胆固醇含量也更高。

那些呼吸更脏空气的大鼠患有炎症的水平更高(炎症是身体针对组织损伤做出的一种反应),其胰岛素抗性也更严重,这意味着它们的身体对胰岛素的应答不正常。胰岛素是帮助我们把糖转化为能量的激素,胰岛素抗性可能导致糖尿病。科学家们说,这些症状结合起来,表明大鼠患上了代谢综合征(metabolic syndrome),这种综合征会提高心脏病和糖尿病的风险。

实验中,怀孕的大鼠们产下了鼠仔,鼠仔与其母亲呆在同一房间。相比于由生活在更干净空气中的母鼠生下的幼鼠,呼吸着污染空气的幼鼠体重更重。跟它们的母亲一样,呼吸着重度污染空气的幼鼠体内的炎症更多,胰岛素抗性也更强。

这些幼鼠呼吸脏空气的时间越长,就变得越不健康。**锋说,这表明长时间呼吸污染空气可能导致疾病。

**锋表示,空气污染影响大鼠新陈代谢的具体方式尚不明确,但是它似乎会损害动物体内处理脂肪和糖类的过程。污染物还会使肝脏、血液、脂肪中组织中发炎的迹象增加。**锋说,这可能会导致动物们体重增加。

沃尔德说,或许科学家有可能研发出新的药物,用以消除空气污染给健康带来的负面影响,但是这些药物的研发需要时间。**锋和沃尔德认为,在那之前,关注空气污染水平可以帮助人们控制健康风险。在空气污染水平较高的日子里,如果可能的话*好尽量呆在室内,或者至少避免剧烈的户外运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