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失联 男童滞留幼儿园两年

2016-08-29来源 : 互联网

两年里,7岁的马玉疆没有见过爸爸妈妈,已到上学年龄的他,只能滞留在新市区天津路育英艺术私立幼儿园内。2014年12月,马玉疆的爸爸马海峰把孩子送到育英艺术私立幼儿园,只留下身份证复印件和1500元*。

李瑞莲是育英艺术私立幼儿园的园长,*近她一直为马玉疆的去处忧心。她记得,马玉疆的父亲马海峰身高一米六左右,操着四川口音说:“没*,孩子交给你了。”之后转身离去,留下瘦小的马玉疆。当时,马玉疆穿着破旧的蓝色羽绒服,脚上的黑棉鞋鞋底烂了,李瑞莲心生爱怜,把马玉疆带回家照顾。

8月26日14时,记者来到育英艺术私立幼儿园,一个虎头虎脑、穿着橘色上衣的男孩坐在门口椅子上发呆。李瑞莲告诉记者,这就是马玉疆。

正值午休,幼儿园其他小朋友都去午睡了,而马玉疆一人坐在院子里,显得很孤单。

2004年,从单位退休的李瑞莲开办了这家幼儿园,主要接收附近的孩子。如今已60岁的她,准备年底关闭幼儿园,到北京和儿子居住。

她回忆说,两年前,她曾根据马海峰身份证上的信息和电话,多次联系马海峰无果。无奈下,李瑞莲早上带马玉疆来幼儿园,下班后再把孩子带回家。

李瑞莲给马玉疆买新衣服、好吃的,视同儿子对待。她和爱人每月5000元退休工资,除了要维持幼儿园日常开销,还要承担马玉疆的生活费。

一转眼,马玉疆已经7岁了,李瑞莲发愁孩子的上学问题。她说,两年的朝夕相处,对孩子也有感情,但孩子必须要上学,否则对以后成长不利。

去年,李瑞莲曾通过民政局联系到马海峰,得知马海峰在厦门打工,马海峰说没*接孩子回去。后面再联系马海峰,电话从未接通。

一旁的马玉疆很安静,问他想不想爸爸,他点头说想。又问他想不想上学,他低着头没说话。据了解,马玉疆被接到乌鲁木齐前,和母亲生活在重庆。马玉疆说,爸爸妈妈经常吵架,有时爸爸喝醉酒,还打他。

记者多次拨打马海峰的手机,被告知手机已停机。通过身份证上的地址,联系到当地村长。村长何常市说,马海峰是该村村民,很少回来。几年前,他和一名女子未登记结婚,就有了小孩。

高新区(新市区)天津路街道办新和社区一位工作人员说,之前与民政局、公安局协调过此事,但孩子父亲一直联系不上,确定不了父母身份,况且孩子也没户口。

李瑞莲找过儿童福利院,被告知要有民政局的证明,才能办理收养手续。眼看马玉疆**天长大,李瑞莲心急如焚,想为孩子找到一个好去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