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富伟:初中生从保安到千万富翁的逆袭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初次了解杨富伟,还是通过两个月前的一次创业评选活动。在人才济济的青年创客中,他算是个异类,同样参加评选,别人个个头顶硕士博士光环,他却出身草莽,学历一栏只简单写了“初中”二字。率性、勇气可见一斑。

两月后,记者在中国花木网办公室**次见到了杨富伟。

眼前的杨富伟个子不高,留着毛碎短发,皮肤白净,黑色的毛衣和休闲裤显得干练有神,*引人注意的是他手腕上那块黑色的Apple watch,彰显出主人的潮流范儿。

他给人的**印象是充满活力、时尚和机敏。

如果不是深聊,你很难想象他已在互联网业摸爬滚打了近15年,是身家千万、三家互联网公司的**。他创立的“51啦”是中国*早的站长统计工具,曾一度占据全国高达80%市场,他经营三年的中国花木网,如今是中国*大的花木B2B2C平台,成为行业**者。

从保安队长到千万**:一个初中生的草根逆袭

杨富伟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家子弟。

由于家中贫穷,1994年,年仅 14岁的他就从初中辍学回家,做一些小生意补贴家用。

“当时就是开着三轮车赶集去卖小零食,饼干、水果一类的。”杨富伟回忆道,因为年龄小个子低(1.45米),他很难驾驭体型庞大的柴油三轮,所以每次发动机车时都需要求助于人。

就这样一奔波就是三四年,杨富伟每日往返穿梭于各村的**,十分辛苦。

之后,杨富伟来到登封一所武校学习。为何去武校?杨富伟解释:“因为自己从小就喜欢看**片,很崇拜警察,希望自己在武校把身体练得棒棒的,争取当一名警察。成为‘杨队’。”

在武校这一段时间,杨富伟有幸接触到电脑,并开始自学计算机。由于买不起电脑,他就拿硬纸板画上字母当键盘练五笔。

从武校出来后,杨富伟并没有实现自己当警察的心愿。2000年,他开始随哥哥学习电脑,后因没文凭找不到相关工作,无奈一人去北京打工,当保安。因工作出色,杨富伟很快就被提拔为保安队长。

就这样,从理想中的警察队长,到现实中的保安队长,杨富伟也算实现了他的“杨队”梦,从此“杨队”这个称号和杨富伟一生结缘。

“在北京当队长的那段时间是我*快乐的时光,对我影响非常大”杨富伟不无感慨地说道。“当时做保安的小区是别墅区,看进进出出的豪车和一排排别墅,激起了我心里一定要出人头地的想法。同时,我也在学习互联网,天天看互联网的书钻研。

2003年,敏锐嗅到互联网行业商机的杨富伟辞去了保安队长一职,只身来到郑州创业,一个人开发网站统计工具,从*初的单机工具到“51啦”网站。令他想不到的是上线短短两个月,用户突破三十万,之后更以几何速度增长。不到一年,站在互联网风口的杨富伟就以此*得了近**!

*得**桶金的杨富伟并没有就此止步,而是再接再厉,用部分资本组建成立了“紫田网络”,主要业务从“站长统计”转向“域名注册”。2005年公司财报上一系列漂亮数字证明了这次转变的正确性:年营业额从几**飙升至数千万!

从一个穷苦农村娃到千万**,这听起来像传奇一样不可思议。但这对于热爱互联网、善于钻研、嗅觉敏锐的“杨队”而言,趁互联网大势雄起,一切都顺理成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