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大三学生创造“酒桌神器”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逢年过节都是宴请、聚会的高峰期。从武大获悉,该校**软件学院大三学生程希冀研发出了一款酒桌暖场手机软件“乐乐嘎嘎”,是目前国内仅有的一款聚会“促酒”软件,被誉为“酒桌神器”。

小程表示,酒是中式聚餐里必不可少的“调和剂”。不过他却发现,一些人常常不知如何劝酒,酒酣耳热之际,只能用“荤段子”撑场。于是,他萌生了开发一款手机软件提倡良好酒桌文化的念头。在指导老师蔡恒进教授的支持与帮助下,小程带领数名同学完成了“乐乐嘎嘎”的开发。只要用户在手机上打开这款软件,选择酒席参与者的年龄段、*佳饮酒量和男女互动指数后,“乐乐嘎嘎”便会自动生成适合他们的良性、有趣的促酒玩法,传统的“行酒令”、暖场小笑话都有,还会要求敬酒者“讲自己的囧事”,提醒用户控制饮酒等等,既活跃气氛又不低俗。

记者了解到,程希冀已有12年的编程经验。2006年,仅是一名初二学生的程希冀,就编写了名为“盛光进销存”的软件,成为国内**的中小企业管理软件之一;2011年,他与队友开发的“买它期货量化交易系统”荣获第七届“花旗杯”金融与信息技术应用大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