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外起“中文名字”三年赚200万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马晓莉给他取了个“韩忠信”的名字,客户相当满意。本来取一个中文名的费用根据难易程度,一般收取300-1000元人民币不等,没想到客户竟很大方地给了她1000美元!他认为马晓莉为之付出的智慧,值这个价。

给新西兰BOSS取名,意外发现商机

马晓莉2011年从复旦大学毕业后,在上海一家企业当翻译。2012年3月的**,马晓莉结识了一位刚从新西兰来上海开展业务的乳品商庞沃尔先生。庞沃尔先生对中文颇感兴趣,还提出付费请马晓莉做他的中文老师,并让马晓莉给他取个有文化底蕴的中文名字。庞沃尔说,先担任驻华大使、接着又任澳大利亚总理的凯文·鲁德,因为取了个很“牛”的中文名字--陆克文,所以让很多中国人耳熟能详,他的英文名反倒没几个中国人知道。

马晓莉考虑到庞沃尔先生出生在一个牧羊人家庭,又非常喜欢田园生活,就给他取名“白乐桑”。它会让人不由自主地联想到“失之东隅,收之桑榆”这句话,也有些淡泊“归隐田园”的意思。“真是太美妙、太有意境了!”庞沃尔听了她的解释,不禁连连叫好。

后来,白乐桑朋友圈里的老外,*****莉替他们取名字,而且事后都给三五百元的报酬,这让马晓莉惊喜异常。马晓莉灵机一动:既然外籍人士如此喜欢取中文名,自己何不将其作为一个职业来做,开个工作室专门********

设计“个人品牌”,需要智慧

2012年8月,马晓莉在浦东租了房子,在装饰上采用了****、苏绣、古篆字书法、牡丹图等,整个房间文化气息浓厚,充满中国元素。平时再放古筝或琵琶之类的曲子,对外籍人士来说,走进这个神秘空间,在赏心悦目的同时更能感到一种“禅”的意境。

上海的外资公司成千上万,德国人、美国人、法国人、意大利人等,更是随处可见,这里的老外少说也有十几万,这些都是潜在客户。马晓莉原以为自己的工作室开张后,生意一定会应接不暇。没想到,除*初朋友带人过来捧场热闹几天外,后面光顾者却越来越少,有时甚至三五天都接不到一单生意。生意**可以用“惨淡”来形容。

后来,马晓莉经朋友点拨,改变了“守株待兔”的策略,开始在一些外国人比较集中的网络**上发帖宣传:“亲爱的外国朋友,如果你长期生活在中国,是否想拥有一个很棒的中文名字呢?其好处有N多……”就这样,MSN、芯源龙网等网络社区都留下了她的足迹。女孩还将帖子翻译成英文版本,便于客户*****。果*****方向之后,生意真的很快就来了。

3年大*200万,借此传播中国文化很快乐

马晓莉印象*深的是,2014年3月给一名西方外交官取名。马晓莉对这位外交官说,汉字把中华民族的思想融入其间,一个个汉字就是一个个故事,里面包含了中国人的思想道德理念,这是任何一种文字所无法比拟的。比如“忠”字,是把心放在中间,意思就是教育人要把心放正,心若不正,就成了口是心非、欺下媚上,就谈不上忠诚。再比如“信”字,《说文解字》解释:“信,诚也。从人,从言,会意。”就是做人要讲信誉、讲真话。“信”是中国古代精神文明的主要内容之一,孔子主张信义,他有“与朋友交而不信乎”的箴言。老子有“信言不美,美言不信”的哲语。从古至今,“信”成为品行端正之人的重要标志,也是中国人为人处世的行为规范。

后来马晓莉给他取了个“韩忠信”的名字,客户相当满意。本来取一个中文名的费用根据难易程度,一般收取300-1000元人民币不等,没想到客户竟很大方地给了她1000美元!他认为马晓莉为之付出的智慧,值这个价。

受此启发,后来马晓莉给客户取名时,不仅让人为其刻四方篆章,还为对方设计艺术签名。可以想象,当生意伙伴或下级看到他们潇洒的中文签名发出啧啧赞叹时,客户心里该有多自豪!当然,********后,收费标准随之提升到300-1000美元不等。尽管收费标准一下就提高了6倍多,客户的*大反应却是更高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