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人竞争一个国企岗位 小微企业职位竞争趋缓和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从某招聘网站获悉,今夏求职市场中,越来越多求职者将目光投向国企,“国企这样的单位工作更稳定,虽然工资不算太高,但工作不会有大的波动和起伏,应该会更省心。”智联招聘负责人表示,“这是目前求职者真实的想法,但国企招聘人员有限,且求职者扎推想进国企,因此成功就业的机会较低一些。”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求职者对国企、上市公司和外企的青睐程度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但对民企和事业单位的兴趣不太高。今夏国企的竞争指数为55.8,也就是说几乎56人竞争一个岗位,这比天津整体的平均竞争指数53都要高;上市公司和外商*资企业以54人和51人竞争一岗位的竞争指数,紧随国企其后,位列竞争排行第二位和第三位。“民营企业和事业单位竞争情况相对较弱,分别为43人和39人竞争一个岗位。”智联招聘负责人表示。“对比不同规模企业竞争指数可以发现,除10000人以上的超大型企业之外,企业规模与求职竞争指数之间表现出正向相关的关系,企业规模越大,职位竞争越激烈。”其中,1000-9999人规模大中型企业的竞争指数*高,54人竞争一个岗位;500-999人的企业,50人竞争一个岗位;20-99人规模的小型企业,竞争指数为39;20人以下规模的微型企业,竞争指数仅为28.6,也就是说,小微企业竞争相对不激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