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落榜考生可以注册入学高职高专

2016-08-31来源 : 互联网

即将迈入9月,在忙碌的高考过后,未被录取考生还有*后机会,9月中旬高职高专注册入学计划将启动,分三轮进行,考生可根据各校缺额计划申请注册入学,9月23日前发放录取通知书。

注册生源不足时夏考与春考计划数可相互调剂

不少家长和考生对高职高专注册入学知之甚少,特别是未被录取的考生应提前了解该项政策抓住*后机会。那么,什么样的高校接收注册入学?按照山东省规定,招生院校范围为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高职(高专)招生有缺额,并有注册入学招生意愿的我省省属普通高职(高专)院校和民办本科高校(含*立学院)。在各招生院校执行高职(专科)招生计划与实际入学报到学生数差额以内,经学校申请,可确定为本校分专业高职(高专)注册入学招生计划。

政策规定,若注册生源不足,夏季高考各科类、春季高考各类别之间计划数可以相互调剂。但夏考计划缺额可以调整到春考计划,但春考计划缺额不得向夏考计划调整。这也就是说,在今年高考录取中因各种原因落榜的考生,可通过注册入学的方式进入高职高专院校学习。

高考成绩达今年注册入学*低资格线可申请

高考录取结束后,注册入学成为考生今年*后的“升学稻草”。那么,哪些学生可申请注册入学呢?按照规定,在普通高校统一招生录取时未被录取,且高考成绩达到本年注册入学*低申请资格线的考生均可申请本次注册入学招生。需要注意的是,注册入学申请资格线根据注册入学计划和生源情况划定,与注册入学计划同时公布。符合条件的考生应根据本人所参加春季高考或夏季高考的类别、科类,选择对应的学校和专业进行注册申请。

政策中有几个“特例”需要强调说明:春季高考技能**人才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直接申请,不受文化分数限制;参**省高职(高专)院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专项计划(以下简称“高职院校专项计划”),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直接向开展“高职院校专项计划”的院校申请,单列计划录取。

录取标准看准“成绩”。政策中介绍,对符合注册入学条件的考生,根据省下达的分专业注册入学招生计划(含“高职院校专项计划”),招生院校应严格以考生成绩为依据择优录取。

申请注册入学分三轮网上进行

考生在申请注册入学时要掌握好程序步骤,须凭身份证号和登录密码,通过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设立的注册入学网上管理平台进行,网址为http://w**m.sdzk.cn。注册入学共进行3轮,每轮均包含考生申请、院校审核与录取两个环节。

在考生申请环节,符合注册入学条件的考生,可向1所院校提出申请,*多可申请6个专业及1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在院校审核与录取环节,招生院校依据向社会公布的招生章程明确的注册入学录取办法,对提交注册入学申请志愿的考生进行审核,将审核通过的考生确定为院校录取考生。院校每轮在不超过本轮招生计划数的110%范围内确定本校录取考生名单。需要注意的是,凡符合注册入学条件且**轮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第二轮申请,依此类推共进行三轮。凡已成功注册的考生,不得再重新申请注册其他院校。

9月23日前发放录取通知书

注册入学的时间安排也于早前公布,由9月14日开始至9月21日结束。具体的时间安排为**轮9月14日8:00前公布缺额计划,9月14日9:00-12:00考生申请,9月14日17:00前数据整理,9月15日9:00- 17:00院校下载数据、审核与录取;第二轮9月17日8:00前公布缺额计划,9月17日9:00-12:00考生申请,9月17日17:00前数据整理,9月18日9:00- 17:00院校下载数据、审核;第三轮9月20日8:00前公布缺额计划,9月20日9:00-12:00考生申请,9月20日17:00前数据整理,9月21日9:00- 14:00院校下载数据、审核。

政策介绍,对按照要求进行注册入学确认的考生,相关高校将在9月23日前发放录取通知书,并于9月底前办理报到及学籍注册手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