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书包价格昂贵 开学清单里列满A4纸张

2016-09-01来源 : 互联网

“5000元买个日本书包值不值?”日前,准备去日本旅游的市民黄**告诉记者,自己公司的家长同事请她代购日本书包,价格之贵让她咋舌。临近开学,南都记者在市内各商场走访发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往选购开学装备,其中大部分是新生家长。四五百元一个的书包比比皆是,有家长透露,基本配置的话大概千元左右,如果是高标配则可破万。

外国牌子的书包颇受青睐

黄**近日休年假准备去日本玩,临行前公司的同事突然悄悄问她能否在日本代购书包。“日本书包有什么好?我很纳闷,结果上网一搜,说是一个书包 要150种材料,纯手工打造,至少能用6年。还装有自动定位系统保护孩子的安全。遭遇地震或海难时,书包还能让孩子当做保护物和借助浮力自救。一个书包有 这么夸张吗?”黄**有点不置可否。

昨天,记者在市内部分商场发现,在一些学习用品的专柜前,果然比平时多了很多家长和孩子。且不说是不是要代购日本书包了,光看家长在商场里选择 书包的档次就知道,不少家长把目光盯在了国外品牌的书包上。如在购书中心的一个书包专柜里,有一款说是德国牌子的书包,标价798元,特点是护脊书包,符 合人体工学,大学认证,德国**,无味无害,欧盟标准。一个正在选购书包的家长告诉记者,6岁的孩子正处于脊椎发育的关键期,她宁愿多花点*买个**子的 书包,因为书包是要天天背着上学的,买得不好天天心烦。“看着这材质,这构造确实比一般书包要好,少出去吃两顿饭就把*省回来了。”该家长告诉记者,其实 以前的书包上一百块*的已经算不错的了,现在的书包,几乎都充满了花花绿绿的图案,材质是帆布、尼龙和棉布等。仔细观察会发现,这些书包很薄,拉链和接口 的地方普遍比较粗糙,“没有三四百块*以上的,都无法买下手。”

电子产品**

点读机、家教机、电子词典等等,在商场专柜,少则数百、多则数千元的电子产品吸引了不少新生家长的眼球。在购书中心五楼,带孩子前来买教辅书的 家长陈先生就被柜台上一款家教机吸引了,不由自主地跟孩子一起研究起来。“这款机还是挺智能的,它可以根据课堂教学随时更新,既可以与课堂同步,也可以根 据自己的水平,自由选择各种档次的学习,有基础、提高、培优等各种级别。”陈先生饶有兴趣地跟记者谈起,在体制内的学校,孩子接受的一般是填鸭式的教育, 大班额也让老师无法顾及到每个学生,在互联网时代,家教机还是比较能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的,可以自己下单,学习方法与时俱进。“但另一方面,我也担心,电 子产品用多了,会伤害到孩子的视力,同时,这机子有一个不懂就问的扫描功能,任何题目只要用扫描笔扫一下,就可以通过家教机把解题思路步骤清晰地列出来, 如果孩子自律性不强的话,这也是一个学习作弊的工具啊。”陈先生笑称,科技的两面性让家长“爱恨交加”。

而根据销售员介绍,开学临近,前来咨询电子产品的家长比平时多了好几倍。“比较多家长购买的是三千多块*的那款家教机,因为这里面有培训机构的精品网课,只要有网络,孩子可以随时随地学习。省了不少跑培训机构的时间,同时也省了不少*。”

清单列满A4纸

面对如此高价位的开学用品,家长们为孩子的开学准备花销一共是多少呢?“我们列了满满一张A 4纸,大到学习房间的布置,买了多功能学习桌椅,小到一支铅笔刀,我们都列出来了。”家长严女士表示,为了孩子,家里都事无*细地准备妥当。

一线老师表示,除了书包尽量简单外,另外一些笔盒,笔袋,甚至包书皮等,也尽量选择简单的外形,透明的比较好,因为图案越复杂,越容易分散 孩子上课时的注意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