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为何放弃百万年薪专心“做农民”

2016-09-02来源 : 互联网

黄河科技学院大学科技园的嘉禾智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朱海洋,毕业于内蒙古科技大学,曾就职于奔驰(中国)内蒙古从事销售工作,个人为奔驰年度销售**,曾带领小组团队**一年销售额2.45亿的团队销售纪录,年薪过**的他,却在事业辉煌的时刻放弃了高薪选择了创业,从世界五百强走向乡村,选择回到家乡跟伙伴一起创业,除了一份使命,更多的还是对脚下这片土地的情怀。

朱海洋说:“现在农村种地的人越来越少,因为种地根本不挣*,更多的农村人选择了去城市工作,但是地总归是要有人来种的,那么谁来种地?看到更多外出务工的农村人将自家的土地交给了专业的种地的,了解到国家土地流转的相关政策,我们也萌发了做职业农民的念头。”

当上职业农民之后,他们也走过一些弯路。种地是一个技术活,如果还是走靠天吃饭的老路,带给他们的注定是失败。经过将近5年的深刻探索和实践,让他们丰富了农业经营的经验,促使他们从青涩走向了成熟,更加坚定了他们农田工业化生产推行者、倡导者的角色,也让他们下定决心立足农业,帮助农民“投入更少,收获更多”,走智慧农业的道路。

坚持农业 因为成长和收获是实实在在的

智慧农业带给他们的不仅是创业的成功和成长,更是家乡人民的富足和快乐。“我们现在已经和6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每个合作社都有1000多亩土地,其中一家就托管了5000多亩。这种方式是合作社提供基地、我们提供技术,将农业物联网系统应用到合作社的经营当中,实现更**的种田,使种地更轻松,让农民收获更多,投入更少。”

发展农业 智慧农业是来造福社会

“对于真正的科学技术来说,我们目前所想、所做的还不算是先进,只能算是皮毛。但我们相信凭借着对土地的热爱和对打造安全食品的决心,我们会努力做到更好。”朱海洋的这种自信不仅来自于专业和技术,更来自于他对市场的判断和分析。

朱海洋坦言:“打工和创业**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不同的职业意味着身份的转变。创业是风险与利益并存的,创业者在*艰难的时候要坚定自己的方向和目标,懂得用左手去温暖右手。我们希望**一个真正属于中国人创办的令全世界都翘*称赞的农业企业,这是我们的梦想,也是我们这一代人的梦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