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山东省将遴选206名公务员

2016-09-05来源 : 互联网

2日,省人社厅发布2016年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公告。据了解,今年省委办公厅等43个省直部门将遴选206名公务员。除了面向全省符合条件的公务员外,今年还单*设置了针对选调生的职位。

本次遴选面向我省市级及以下机关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且在编在岗、担任正科级及以下职务的公务员。我省市级及以下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中已进行参照管理登记且在编在岗、担任正科级及以下职务的工作人员。

此外,**驻鲁垂直管理机关、省垂直管理机关所属市级及以下机关(单位)符合上述条件的人员也可报名。省公安厅处级派出机构,省属监狱、戒毒所符合条件的人员仅限报考本系统职位。

同时,遴选公告公布了不能报考的情形,包括未经组织审核同意的;按照国家、省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 的;尚在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或任职试用期的;**违纪违**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参**省公开遴选公务 员考试违纪违规尚在处理期内的;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值得注意的是,为加大选调生培养选拔力度,今年单*设置了选调生职位,用于遴选符合条件的**基层选调生。从发布的职位表来看,省委宣传部、省政协办公厅、省**人民**等省直机关均有面向选调生的职位。据悉,选调生职位数量占到遴选职位总数的30%。

在职位表中,不少遴选职位都设置了一些硬性条件。其中,对于基层工作经历也做了明确要求。据了解,在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在县(市、区)、乡镇党政 群机关,行政村(城市社区),企业、事业单位(市属及以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不在此列)以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的工作经历。在军队团和相当团以 下单位的工作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根据公告,此次遴选报名时间为2016年9月6日至9日,笔试时间为2016年9月24日。笔试在济南、青岛、潍坊、济宁、临沂五个市设置考 点,笔试人员在报名时自行选择考点城市。*终,根据遴选职位计划和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规定确定考察对象。遴选职位计划1至2名的,考察对象差额1 名;3至5名的,差额2名。

考察工作结束后,遴选机关根据考察情况,结合职位要求确定体检人员。遴选机关组织在指定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