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清华北大开讲第一课 与学生举行友谊比赛

2016-09-06来源 : 互联网

5日,刚刚从里约**会凯旋不久的中国女排一行来到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与清北学子进行了交流、互动,分享生活趣事,弘扬女排精神。

昨**午2点,女排姑娘们先来到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为现场4000余名北大学子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课”。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体育馆内座无虚席。随后,女排代表跟现场师生一起分享了她们的生活趣事和日常训练故事。“我们参加**比赛,犹如你们参加高考一样,也会有压力。我们比赛是一个团队,有教练指导,队友互相帮助,遇到困难的时候一起谈谈心,找出问题,克服困难。学生也一样,身边也有同学,可以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互相成长。”女排姑娘与北大学子分享团队精神时说道。活动结束前,女排姑娘还在现场与北大校园排球队进行了互动,气氛十分活跃。

离开了北大,女排一行又来到一街之隔的清华大学,与在综合体育馆等候多时的清华师生见面。在前任校男排队长、现任软件学院院长刘云浩教授的主持下,女排姑娘们一一回顾了自己的奋斗和夺冠心路。“轮椅学霸”、清华本科生特等奖学金获得者矣晓沅以自身经历为例,向女排提问:“有时为了目标而奋斗,需要付出一部分健康的代价,这样是否值得?”对这个问题,中国女排第15任队长惠若琪的回答是:拼搏的路上付出代价的确在所难免,“所有的困难在没有解决的时候叫困难,解决了就叫经历。”这样的回答赢得了在场清华师生的一致掌声。

问答环节后,中国女排还和清华女排进行了一场“不公平比赛”:中国女排在不扣球、不跳发球、不前排进攻的限制下与清华女排打了一场小比赛。而且在比分进行到3:1时,中国女排还邀请2名清华女排队员加入自己的队伍,*终以5:2轻松取胜。

昨天参加交流的不仅有马冬晗、马冬昕这样的清华学霸姐妹花,还有不少外国留学生,他们挥舞着中国国旗,俨然已经变成中国女排的粉丝。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由于这场交流会的场地有限,很多清华学生早上6点就排队领票。昨天,当综合体育馆内大屏幕上再现朱婷“王之蔑视”的表情,以及女排在里约**会上*终夺冠、国歌奏起的画面时,女排姑娘和看台上的清华师生都集体起立,欢呼声几乎要掀开体育馆的屋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