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填报:八所实力超强的非211大学

2016-09-06来源 : 互联网

211、985院校都是考生和家长的*选,当然只要有能力,毋庸置疑,这些好大学当然是*选,然而很多小伙伴儿们可能都忽视了那些实力很强的非211大学,华夏高考网小编带大家盘点一下非211的那些低调实力派大学,也是值得考虑的。

1.东北财经大学

东北财经大学虽未进“211”,但该校位列全国五大财经类大学(**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说明该校实力强大,在北方特别在东三省影响力更大。

东北财经大学(Dongbei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简称“东财”,坐落于辽宁省大连市,是财政部、***和辽宁省人民**共同**建设的高校。

东财前身是1952年10月开始组建的东北财经学院;1985年更名为东北财经大学;2010年东北财经大学入选******学科项目;2012年4 月,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辽宁省人民**签署协议成为省部共建大学;2012年8月,东北财经大学成为“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 划”主要参与高校。

2.北京语言大学

北京语言大学由于特殊定位,有着*特的魅力。是*****高校,而在*****高校中,除了几个艺术类院校外,几乎全都是211工程大学。北京 语言大学不是一所能用数据去衡量的大学,但是这并不能掩盖北京语言大学在她专长领域的领先地位,对于北京语言大学来说,特色和专业或许是它身上*特的魅力 所在。

北京语言大学(Beijing Language and Culture University),简称北语,是中国*****高等学校,是在周恩来总理的亲自关怀下建立的,创办于1962年。1964年6月定名为北京语言学 院,1974年毛泽东主席为学校题写校名,1996年6月更名为北京语言文化大学,2002年校名简化为北京语言大学。

3.*都医科大学

**学科的数量超过部分“211工程”大学。该校建校于1960年,是北京市**高等院校。在2001年国家**学科评审中,*都医科大学的外科学(神外)、眼科学和耳鼻咽喉科学3个学科被评为国家**学科。

*都医科大学(Capital Medical University)建校于1960年,是北京市**高等院校,“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著名泌尿外科专家、两院院士,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吴阶平教授为*任校长和终身名誉校长。

2015年12月12日,北京市人民**、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三方发文共同建设*都医科大学。

4.鲁迅美术学院

鲁迅美术学院的前身是1938年建于陕西延安的鲁迅艺术学院,1938年由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代领导人亲自倡导创建。1945年学院迁校至东北并于1958年发展为鲁迅美术学院。学院是中国八大美院之一,学院现有沈阳和大连两大校区。2010年,学院被***确定为红色经典艺术教育示范基地。2013年,被批为”中国一流大学“。 学院参与创作设计施工的重大工程中有35项被中宣部列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5.南方医科大学

南方医科大学的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它创建于1951年,1979年就被确定为全国**大学。1985年,南方医科大学前身第一军医大学又做了一件在当时让人难以想象的事情——学校投资500万元在深圳创办了南方制药厂(即三九集团前身)。

南方医科大学(Southern Medical University),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广东省**建设高水平大学,***“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广东省“211工程”院 校,省属**大学,由广东省人民**、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共同建设,广东省一级园林式院校。临床医学、药理与毒理学进入 ESI全球前1%。

南方医科大学创建于1951年,1979年被确定为中国**大学,2004年被批准为中国8所试办八年制医学教育的高等院校之一。2004年8月整体移交广东省,更名为南方医科大学。

6.西南政法大学

新中国法学教育的“西南联大”、新中国政法界的“黄埔军校”西南政法大学原名西南政法学院,早在1978年就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大学,是司法部部属政法院校中惟一的全国**大学。

西南政法大学(Southwest University of Political Science & Law)位于美丽的山城重庆,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高等政法学府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重庆市人民**共建高校、*批全国**大学,被誉为新中国法学 教育的“西南联大”。

西南政法大学原名西南政法学院,前身是1950年成立的由刘伯承元帅担任校长的西南人民革命大学。1953年,以西南人民革命大学政法系为基础,合并 重庆大学、四川大学、贵州大学、云南大学、重庆财经学院的法律院(系)正式挂牌成立。建校伊始,学校得到时任西南局负责人邓小平、刘伯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 革命家的亲切关怀,原东北抗日联军第二路军总指挥周保中将军出任*任院长,郭沫若先生亲笔题写了校名。1993年,成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1995年,学 校更名为西南政法大学。2003年,成为*批法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单位。

7.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公认的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土木建筑类院校及原冶金部**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一所具有悠久办学历史、雄厚师资力量、丰富教学资源并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的高等学府。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Xi`an University of Architecture and Technology)简称“西建大”,坐落于古都西安。是中国“建筑老八校”之一,原冶金工业部****大学,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陕西省人民**共建重 点大学,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批“卓越计划”及全国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创新院校。

1956年全国第三次高等学校院系调整时,学校由原东北工学院、西北工学院、青岛工学院和苏南工业专科学校的建筑、土木、市政类系(科)合并而成,时 名西安建筑工程学院。1959年和1963年,先后易名为西安冶金学院、西安冶金建筑学院,简称西冶。1994年3月,经原国家教委批,更名为西安建筑科 技大学。2011年9月设立研究生院。

8.燕山大学

机械工程和材料学可与清华上交等名校并肩。燕山大学以其在材料科技领域的雄厚实力,*力承担在国内材料领域具有重大影响的“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实验室”的建设。

燕山大学源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始建于1920年。1958年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型机械系及相关专业成建制迁至工业重镇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组建了哈尔 滨工业大学重型机械学院。1960年*立办学,定名为东北重型机械学院。1978年被确定为全国**高等院校。1985年至1997年学校整体南迁秦皇岛 市。1997年1月经原国家教委批准,更名为燕山大学。1998年,由原机械工业部划到河北省,实行**与地方共建,以河北省管理为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