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午休“一席难求” 学生无奈上“黑托管”

2016-09-06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孩子们若想在校午休,都只能趴桌子睡了。我们班里只有一个孩子坚持在班上午休,其他孩子都各自找出路去了。”新学年开始了,孩子的午托问题依然告急,有家长如是表示。

据记者了解,前两年,全市取消午休管理和课后托管收费,**对午休和课后托管服务给予财政补助,补助标准均为每生每日2元。然而,这并不能解决孩子的午休难题,*大的困境是学校的午休场室无法满足需求。

全市有小学生约60万人,不少孩子无法在家午餐和午休。若在校午休,因为场地和人员限制,学校无法安排午睡室;去校外托管,不少又是无证“黑户”;家长自己办一个托管,又可能无法达到街道要求而*终流产。孩子托管何去何从,既考验家长也考验**部门。

近日梅花街作为越秀区的试点,全面整*托管班,探索新的管理方式。

个案:

在校午休 抽签来定

“进幼儿园抽签,进了小学,午睡还离不开抽签,太悲催了。”近日,家长卢女士自嘲小孩跟抽签抬上杠了。卢女士的小孩就读越秀区一小学,刚进校开家长会,班主任就隐晦地表示,学校的午休条件不好,午餐标准也低,希望有条件的学生尽量到校外找托管解决午餐和午休问题。

“班上有40多名学生,老师一席话马上‘击退’了十几位家长,剩下20多位家长表示要碰碰运气。中签几率近2:1。”卢女士说,有幸中签的孩子也不是有正儿八经的床位,而是睡活动室的地板,需要自己从家里带被褥过来。

“没 被抽中的孩子,连趴在课室睡的资格都没有。”卢女士告诉记者,学校午休名额缩紧的情况,给校外大大小小托管机构补充了大量生源。条件好点的托管机构在开学 前已经挂起“满员牌”,条件稍微差点的托管机构所剩名额也不多了,“你能否*到一个位置,就要看你家长会后奔跑的速度了”。

今年开学也有一所小学取消了午休床位,学生想在学校午休只能趴桌子。“以前是可以自己从家里带睡袋,睡在活动室的,今年突然说要专室专用。”家长严**称,孩子班上40多个同学,*后只有一个愿意继续留在学校午休,其他人都到校外找托管机构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